•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游泳新闻 > 邱波沉寂两年王者归来 重塑冲击东京奥运信心
  • 邱波沉寂两年王者归来 重塑冲击东京奥运信心

    时间:2018-06-22  来源:  作者:

    邱波 资料图

    邱波 资料图

    “耶!”17日全国跳水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男子单人10米台的比赛中,邱波在摘得冠军后发出怒吼。

    本次冠军赛作为亚运会选拔赛的第三站,至关重要,跳水名将陈艾森、杨昊、邱波、杨健全部晋级决赛。最后一轮,前五跳一直领先的杨昊在总分高出邱波20分的情况下出现失误,而邱波得到4个10分,成功逆袭,最终以582.10分夺得男子单人10米台冠军。

    综合前两站的成绩,邱波成为了唯一一个成功拿到男单10米台亚运门票的人,“真的很爽,很久没有这么开心了,这场比赛让我证明了自己!当看到我是积分榜第一名的时候,便有一股说不出来的欣喜。从奥运会结束后,我的状态一直不是特别好,这场比赛让我的信心又回来了。”

    “实力一直都在,但是我没有拿出以前的信心。”邱波表示,此次夺冠对他重塑冲击东京奥运会的心态很有帮助,“当一个运动员在低谷的时候,最需要用一场比赛来证明自己,虽然我已经25岁了,没有了年龄优势,但我经验丰富,相信能走得更远。”

    此次夺冠,也让很多人意识到原来的邱波回来了,尤其是队友杨健,“能看出来,以前的邱波回来了。他能回来我很高兴,虽然单人又多了一个竞争对手,但他同时也是我的双人搭档、我的朋友。我为他开心!”

    邱波经历过两届奥运会、三届全运会,是队伍中名副其实的老将。他享受过获胜的喜悦,也体验过失败的悲伤。2016年里约奥运会,陈艾森凭借585.30分拿下金牌。但事实上,决赛开始之前大多数人认为邱波才是这个项目当之无愧的“难度之王”与“满分先生”,但幸运女神并没有眷顾邱波,他在决赛中出现重大失误,最终只拿到第六名。

    奥运失利的沉重打击使邱波陷入“低谷期”,2017全年都没有参加国际大赛。在沉寂了2年后,在今年年初的世界跳水系列赛中,邱波和杨健携手夺得蒙特利尔站冠军。前不久的跳水世界杯,邱波携手陈艺文共同夺得混合全能项目的金牌,这也是邱波时隔831天后,重新夺得世界冠军。

    现如今,找回自信的邱波对即将到来的亚运会也有了期待,“接下来希望自己能愉快开心的训练,用自信的心态去迎接亚运会。”

    中国体育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