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游泳新闻 > 跳水世界杯“梦之队”全力以赴 周继红不谈目标
  • 跳水世界杯“梦之队”全力以赴 周继红不谈目标

    时间:2018-05-17  来源:  作者:

    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闻发布会现场

    来自全球26个国家和地区的顶尖运动员参赛,中国跳水“梦之队”全力以赴,你还可以与参加跳水“公益行”的大咖亲密接触……6月4日起,武汉市首次举办的世界最高规格的跳水单项赛事2018跳水世界杯将在武汉体育中心游泳馆举行,你准备去看了吗?

    顶尖高手汇聚江城

    此次赛事将云集世界最高水平的跳水运动员,里约奥运会三米双人跳板冠军英国运动员杰克·拉夫尔,2017年世锦赛10米台冠军马来西亚运动员张俊红……当然,还有来自中国的跳水“梦之队”。

    本届跳水世界杯比赛设有男、女单人3米板,男、女双人3米板,男女混合双人3米板,男、女单人10米台,男、女双人10米台,男女混合双人10米台等11个项目。中国跳水“梦之队”的选手包括里约奥运会男子10米跳台和双人10米跳台双料冠军陈艾森、女子3米跳板和双人3米跳板双料冠军施廷懋,男子个人3米跳板冠军曹缘,女子10米跳台冠军任茜,还有咱们湖北的2017年国际泳联世锦赛跳水女子双人3米板冠军昌雅妮。

    周继红不谈目标

    在昨日的发布会上,中国游泳协会主席、体育总局游泳管理中心副主任周继红介绍了中国队的情况,她现场还公布了中国队8男8女的参赛名单,在谈到中国队的目标时,她说:“从全运会后,中国队就开始准备这次世界杯了,队内进行了两站选拔,可以说目前参赛的运动员代表了中国队的最高水平。”“梦之队”的具体目标是什么?周继红颇为谦虚的表态:争取取得好成绩吧。

    武汉第一次举办这种高水平的赛事,作为湖北人,周继红诚意邀请家乡父老去看比赛:“希望大家都来看看比赛吧,真的很难得的机会,来了你就会喜欢上跳水了。”

    “公益行”了解跳水

    据记者了解,跳水世界杯期间,官方还将组织跳水世界冠军的“公益行”活动。2000年悉尼奥运会跳水男子双人跳板冠军肖海亮在发布会上说:“‘公益行’汇聚了跳水的很多世界冠军,我们将会走进中小学,走进普通的老百姓,让更多的人了解跳水并从而喜欢上跳水。”

    省体育局副局长水兵对于跳水“公益行”充满期待:“在很多人的眼里,‘跳水’的门槛很高,其实不然,你如果了解了这项运动,就不会觉得‘曲高和寡’了,这次世界杯是跳水的节日,就是让更多的人了解跳水,爱上跳水,‘公益行’将走进学校,拉近与市民的距离,进一步推广跳水运动,这也将会进一步促进我省跳水运动的普及和提高。”

    楚天都市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