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游泳新闻 > 波波夫被提名俄奥委会主席候选 游泳短距离第一人
  • 波波夫被提名俄奥委会主席候选 游泳短距离第一人

    时间:2018-05-14  来源:  作者:

    波波夫

    波波夫

    5月13日,俄罗斯消息,俄罗斯射击联合会提名游泳名宿亚历山大-波波夫为俄罗斯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候选人。本月早些时候,茹科夫表示将不再连任俄奥委会主席。

    俄罗斯射击联合会在声明中指出,波波夫在俄罗斯奥委会执行委员会工作多年,同时还是俄罗斯联邦体育部公共理事会的主席。这些都证明他对俄罗斯体育的真实状况足够了解。饱经风雨的俄罗斯体育需要一位不仅能够解决俄罗斯国内问题的主席,同时还需要一位有国际地位的主席,这样才能带领俄罗斯体育恢复在国际上的地位。毫无疑问,波波夫是最为合适的人选。

    波波夫在1992年巴塞罗那和1996年亚特兰大两届奥运会上,都获得了男子50米和100米自由泳的金牌,是唯一一位在奥运会同时卫冕50米和100米自由泳冠军的运动员。

    波波夫现年46岁,奥运赛场斩获4金5银,世锦赛获得过6金4银1铜,欧锦赛更是获得过21枚金牌,是俄罗斯体育界最具影响力的运动员之一。1999年,波波夫以全票当选国际奥委会委员。

    根据有关规定,俄罗斯奥委会主席候选人必须由奥委会成员协会推荐,才能参加选举。此前,俄罗斯越野滑雪联盟提名了奥运会击剑冠军斯塔尼斯拉夫波兹尼亚科夫作为候选人。选举将在5月29日进行,提名的截止日期是14日。

    在平昌冬奥会结束之后,国际奥委会已经恢复了俄罗斯奥委会的成员资格。

    (新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