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游泳新闻 > 中国公开选拔2018青奥会人选 组约百人代表团参赛
  • 中国公开选拔2018青奥会人选 组约百人代表团参赛

    时间:2018-04-20  来源:  作者:

    中新社北京4月19日电 (邢翀 王禹)第三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今年10月6日至18日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记者19日从中国国家体育总局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中国青奥代表团将于9月中下旬正式成立,计划组建100人左右规模的代表团,其中自行车、田径、游泳等11个项目将面向全体青少年进行公开选拔。

    2018年青奥会共设32个大项、241个小项,将有来自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4000名14-18岁之间的青年运动员参与。中国将在自行车、铁人三项、帆船、赛艇、田径、游泳、5人制足球、3人篮球、沙滩排球、高尔夫、轮滑共11个项目上进行“我要上青奥”的公开选拔活动。

    这是中国首次就青奥会参赛资格面向全体青少年进行公开选拔。据介绍,选拔活动从4月正式展开,全部采用网络报名方式,由各项目协会按照国际奥委会的相关规定,面向所有青少年展开,不局限于体育系统内,凡是具备一定运动水平的适龄青少年,均可报名参加。

    以轮滑为例,据中国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副主任尹国臣介绍,“我要上青奥”速度轮滑国家队的选拔将于4月29日—5月1日期间进行,结合五一北戴河轮滑节,选拔出速度轮滑青年女子1000米计时赛、青年男子1000米计时赛、青年女子10000米积分淘汰赛、青年男子10000米积分淘汰赛四个项目的国家集训队选手。

    “所有入选运动员将参加7月1至8日在荷兰举行的世界轮滑锦标赛500米、1000米、10000米比赛,获得综合排名参加青奥会。”尹国臣说。

    中国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副司长卿尚霖说,中国青奥代表团将于9月中下旬正式成立,计划组建100人左右规模的代表团前往阿根廷参加第三届青奥会。“我们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办体育,选拔出最优秀的青少年作为代表参加青奥会,展示新时代我们中国青少年运动员的活力与风采。”

    此外,据卿尚霖介绍,没有参与公开选拔的项目主要是一些通过国际积分赛获得个人资格的项目,或没有取得青奥会资格,或已提前完成国内选拔的项目。(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