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游泳新闻 > 孙杨为现任教练拉票引反思 昔日师徒恩怨何时散
  • 孙杨为现任教练拉票引反思 昔日师徒恩怨何时散

    时间:2017-12-08  来源:  作者:

    孙杨

    北京时间12月8日消息,2017体坛风云人物候选人名单揭晓后,正在澳大利亚训练的孙杨发微博说:“得知我的教练郑坤良获得最佳教练提名,这比我自己获得提名还开心。和郑教练在一起三年多了,他一直在我身后默默付出,任劳任怨。我的成绩离不开他的汗水与努力。请大家支持他,为他投票,为他点赞!”

    孙杨为自己现任教练拉票,值得称赞,但与此同时,人们又会想起数年前他与启蒙教练朱志根的恩怨。他在刚刚进入游泳池时,是朱志根尽心尽力地将他带上了全国冠军的领奖台,而后又将他领上世界冠军的宝座,成为世界游泳界的领军人物。多次得到世界冠军后,孙杨由于年少不懂事,而恩师朱志根要求又严,导致双方矛盾逐渐加深直至最终爆发,朱志根只得无奈放手。而后的孙杨在其他教练的帮助下,依然笑傲世界泳坛,继续在世界大赛上争金夺银,本月初荣获2017年度中国游泳运动杰出贡献奖。

    应该说,孙杨随着年龄的增长、文化素质的提高,尤其是读完苏州大学的研究生后,无论思想认识水平还是情商都有了较大提升,开始懂得感恩,得知自己的主管教练郑坤良获得提名,马上为其拉票,让人觉得孙杨“长大”了。

    孙杨为郑坤良拉票理所当然,但朱志根为他的成长同样付出很多,尽管朱志根没有得到提名,但“长大了”的孙杨,应自省当年朱志根对自己的苦口婆心,实则是“良药苦口”。如果没有当初朱教练给他打下坚实的基础,就没有孙杨今天的辉煌,所以孙杨更欠朱志根一个大大的拥抱。

    (新华日报 叶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