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武术散打 > 贝灵刚击败比比亚诺 赢得ONE雏量级冠军统一战
  • 贝灵刚击败比比亚诺 赢得ONE雏量级冠军统一战

    时间:2018-11-13  来源:  作者:

    ONE冠军赛新加坡站落幕

    ONE冠军赛新加坡站落幕

    亚洲国际体育传媒公司ONE 冠军赛于11月9日在新加坡举行了ONE:雄狮之心的大型格斗赛事。作为当晚头条主赛的雏量级冠军统一战,七届卫冕冠军“巴西闪电”比比亚诺·费尔南德斯 (Bibiano Fernandes)与“沉默者”凯文·贝灵刚(Kevin Belingon)诠释了综合格斗的魅力。这是一场降服与逃脱,腿法与拳法,抱摔与防摔的经典比赛。此时的贝灵刚已经完全摆脱了一番战被首回合降服时的青涩,而比比亚诺作为38岁的老将,依然是这个级别的王者。双方的博弈中贝灵刚以微弱优势拿下比赛,但这也预示着三番战已不可避免,两位雏量级选手的巅峰对决不会就此画上句号。

    回顾本场比赛,比比亚诺的抱摔技术如火纯青,但贝灵刚的逃脱一次比一次惊险。特别是在次回合,也许比比亚诺对于自己的柔术技术过于自信,由裸绞把位转入十字固降服,反被对手逃脱造成地面砸拳的不利局面。随后,比比亚诺持续发动抱摔,曾一度获得骑乘优势位,但由于贝灵刚不断试图逃脱,比比亚诺没有显现地面砸拳的威力。反观站立环节,贝灵刚的转身回旋踢是他的招牌动作,但由于动作幅度过大也容易被比比亚诺抓住漏洞,这也成为了一把双刃剑,使贝灵刚无法在腿法上完全获得优势。在比赛的第四回合成为了分出胜负的分水岭,贝灵刚展现了世界级的降服逃脱后,随即后手重拳成功将对手打倒,让比比亚诺陷入短暂的狼狈。最终,贝灵刚以微弱优势为Lakay战队保住了这条金腰带。

    在当晚的联合主赛,作为ONE 前羽量级冠军挑战者,20岁的新加坡青年才俊李勝龙(Christian Lee)登场,对阵日本名将德留一树(Kazuki Tokudome)。在比赛的开始阶段,李勝龙强悍的摔跤能力还是受到了德留一树顽强的抵抗。但李勝龙岂能就此罢休,继续向对手施压,随后准确的迎击拳命 中对手,并一气呵成的完成抱摔,一连串的攻击动作彻底击溃了德留一树的防线。

    在当晚压轴的站立比赛中,著名传奇“医 师”乔治·佩托西奥(Giorgio Petrosyan)登场,对阵泰国选手宋加威(Sorgraw )。本场比赛,佩托西奥让宋加威领教了他世界一流的组合进攻,不断的上勾拳接左右组合拳让对手的报架形同虚设。首回合后半段,宋加威险些被KO,随后他在 短时间内获得了自我调整。进入第二回合,宋加威也有中扫腿和膝击命中对手,但就击打节奏而言,佩托西奥堪称无懈可击。宋加威也只能勉强挺过三回合,医师毫 无争议再拿下一场比赛。

    当晚唯一的女子比赛中,巴西柔术名人堂成员米歇尔· 尼科利尼(Michelle Nicolini)对阵ONE草量级前冠军挑战者张汇雯(Tiffany Teo)。两位女将奉献了一场经典的比赛,尼科利尼作为柔术大师,在比赛的前两个回合布置了非常精彩的柔术降服动作。但令她和全场观众感到惊讶的是,张汇 雯多次成功摆脱了对手设下的陷阱,特别是在首回合的最后一秒,依靠时间艰难挺过了对手的十字固。进入第三回合,尼科利尼的体能已经不足于帮她继续发动抱摔 和缠斗,张汇雯站立击打的优势开始显现,多次重拳和高扫腿命中对手的面部,拿下了这场三回合大战。

    轻量级主赛中,拥有22 胜12负的“猎人”彭毅志(Adrian Pang)是观众们最为喜欢的选手之一,他的对手是日本名将21胜6负的下石康太(Kota Shimoishi)。首回合,下石康太的近身缠斗对彭毅志完全失效,这位42岁的老将顶住被对手足跟勾降服的压力,通过绝对力量获得优势,强有力的重拳 是他获胜的法宝。首回合结束时,下石康太面部伤口过大退出了这场激烈的争夺,彭毅志强势获得一场胜利。

    接下来的泰拳比赛,“娃 娃脸杀手”乔治·曼恩(George Mann)迎战“狮王”乔·纳塔吾特(Jo Nattawut)。比赛中,白人选手曼恩拥有近两米的身高优势。在前两个回合,曼恩给纳塔吾特制造了很大的麻烦,他的正蹬可以完全破坏对手保持的攻击距 离,只手接对方踢腿的动作也是相当灵敏。但比赛在第三回合分出胜负,纳塔吾特不再保守,与对手近身后大力的左右抡摆拳让曼恩失去防守,随后的肘击与重拳组 合对曼恩的额头侧部打出了非常明显的肿胀,但曼恩仍坚持到了比赛结束。纳塔吾特再获一场胜利。

    在曼谷站表现出色的俄罗斯泰拳手阿拉韦尔迪· 拉马扎诺夫(Aleverdi Ramazanov)时隔一个月后再出战,对手是苏格兰选手安德鲁·米勒(Andrew Miller)。这是一场速胜,“俄罗斯短剑”拉马扎诺夫发挥了他近身出拳的能力,两记快速的出拳均命中对手头部。米勒毫无征兆地倒地,不能再继续坚持比 赛。

    作为柔术界最有才华的选手之一,“弑 狮者”加里·托农(Garry Tonon)登场对阵韩国选手李成钟(Sung Jong Lee)。首回合,托农放弃自己世界一流的地面缠斗能力,与对手力拼站立,但结果并不理想,李成钟造成对手更多的面部杀伤。进入次回合,托农在站立不占优 的情况下,率先改变了打法,迅速与对手近身,闪转腾挪之间拿到了对手的断头台把位,李成钟被迫拍手认输。

    随后ONE 前草量级冠军德加丹恩(Dejdamrong Sor Amnuaysirichoke)登场,对阵印度选手海曼苏·考西克(Himanshu Kaushik)。老将德加丹恩收获了一场大胜,尽管考西克拥有不错的摔跤技术,但他的体能在第二回合出现问题。德加丹恩的腿法又找回了年轻时的状态,全 场持续不断的攻击对手,作为曾经的泰拳王,他本场比赛的亮点是展现了出色的地面缠斗能力,最终在第二回合裸绞降服对手。

    首场泰拳较量中,曾战胜我国选手韩子豪的帕尼科斯· 尤瑟夫(Panicos Yusuf)对阵泰国选手芒太(Muangthai)。首回合,尤瑟夫开始后曾轻松带摔对手,但随后芒太开始掌控比赛,连续重拳发力并将对手打倒一次,造 成对方被裁判读秒。进入次回合,熟知自己被动的尤瑟夫开始后的组合攻击曾让对手陷入短暂被动。但芒太逐渐展现了统治力,不再给对手任何机会,无论是远距离 拳腿的组合进攻,还是近身的肘击,都精准的命中对手。尤瑟夫只得陷入被动,艰难挺过三回合。

    当晚第三场的比赛,处于四连胜的日本选手上久保周哉(Shuya Kamikubo)对阵马来西亚好手,目前三连胜的“丛林猫”穆罕默德·艾曼(Muhammad Aiman)。本场比赛,虽然双方拥有迥异的格斗风格,但比赛进行的异常焦灼。上久保周哉在这场三回合大战中体能非常充沛,不给对手任何站立击打的时间, 持续通过笼边缠斗获得地面优势位。而艾曼也没有束手就擒,通过仅有的几次击打,利用前手拳将对手下眼睑破口,随后比赛使用的飞膝也同样准确命中对手的面 门,在下位防守时脚蹬对手头部也令观众称快,但难耐对手的缠斗能力过于强悍。最终上久保凭借上位优势拿下比赛。

    雏量级的副赛中,目前四连胜的我国选手谢彬对阵马来西亚选手伊山· 山苏丁(Hisyam Samsudin)。本场比赛,谢彬打出了自己的招牌动作,利用达斯绞降服对手。比赛开始后双方有一些短暂的试探,随后身高183公分的谢彬在尝试近身抱 摔时动作非常灵活,山苏丁的地面防守相对较弱。臂展占据绝对优势的谢彬在上位开始进行砸拳,趁对手疲于防守之时,谢彬娴熟地布置了达斯绞令对手失去知觉。

    作为当晚首场羽量级的综合格斗比赛,由印尼选手6 胜4负的安东尼·恩格伦(Anthony Engelen)对阵柬埔寨选手密斯·莫伊尔(Meas Meul)。本场比赛是一场闪电战,莫伊尔在比赛开始后对于距离的把控不是很理想,在尝试大摆拳进攻时,被恩格伦抓住完美的时机起高扫腿命中头部,莫伊尔 瞬间倒地,恩格伦迎来KO的大胜。

    新加坡战报

    雏量级:“沉默者”凯文·贝灵刚(Kevin Belingon)五回合分歧判定胜比比亚诺·费尔南德斯(Bibiano Fernandes)

    羽量级:李勝龙(Christian Lee)首回合3分07秒TKO胜德留一树(Kazuki Tokudome)

    踢拳71公斤级:“医师”乔治·佩托西奥(Giorgio Petrosyan)三回合一致判定胜宋加威(Sorgraw )

    女子草量级:张汇雯(Tiffany Teo)三回合一致判定胜米歇尔·尼科利尼(Michelle Nicolini)

    轻量级:彭毅志(Adrian Pang)首回合结束TKO胜下石康太(Kota Shimoishi)

    泰拳羽量级:“狮王”乔·纳塔吾特(Jo Nattawut)三回合一致判定胜乔治·曼恩(George Mann)

    泰拳雏量级:阿拉韦尔迪·拉马扎诺夫(Aleverdi Ramazanov)首回合57秒KO胜安德鲁·米勒(Andrew Miller)

    羽量级:加里·托农(Garry Tonon)第二回合2分04秒断头台降服胜李成钟(Sung Jong Lee)

    草量级:德加丹恩(Dejdamrong Sor Amnuaysirichoke)第二回合4分45秒裸绞降服胜海曼苏·考西克(Himanshu Kaushik)

    泰拳雏量级:芒太(Muangthai)三回合一致判定胜帕尼科斯·尤瑟夫(Panicos Yusuf)

    雏量级:上久保周哉(Shuya Kamikubo)三回合一致判定胜穆罕默德·艾曼(Muhammad Aiman)

    雏量级:谢彬首回合3分19秒达斯绞降服胜伊山·山苏丁(Hisyam Samsudin)

    羽量级:安东尼·恩格伦(Anthony Engelen)首回合39秒KO胜密斯·莫伊尔(Meas Meul)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