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武术散打 > 世界杯武术散打比赛杭州开打 中国队选手悉数过关
  • 世界杯武术散打比赛杭州开打 中国队选手悉数过关

    时间:2018-10-30  来源:  作者:

    新华社杭州10月27日电(记者夏亮)第九届世界杯武术散打比赛(以下简称散打世界杯)27日在浙江杭州临安文体中心开打,当日登场的中国队6位选手均悉数过关。

    本届散打世界杯共有来自中国、俄罗斯、印度等23个国家和地区的60名世界顶级散打运动员参赛,比赛共设11个男子级别和6个女子级别,各级别由来自上一届世界武术锦标赛的前3名选手参加。中国队派出了王永杰、李康、叶翔、代诗梦、林慧敏和蔡颖颖6名获得过世界武术锦标赛冠军的选手参赛。

    上午进行的女子48公斤级比赛中,代诗梦轻取菲律宾选手晋级。女子56公斤级比赛,林慧敏场上展现出高超的抱摔技巧,乌克兰选手屡屡被摔在地,第二局更是以12分优势获胜,轻松晋级决赛。女子60公斤级比赛同样波澜不惊,在雅加达亚运会上摘得个人首枚亚运会金牌的蔡颖颖以压倒性的优势战胜中国台北选手,强势晋级。男子56公斤级比赛中,老将李康2:0轻取乌克兰选手杀入决赛。

    当晚进行的男子48公斤级单循环赛,王永杰轻松战胜阿塞拜疆选手。男子90公斤级以上级单循环赛,压轴登场的“全满贯”得主叶翔2:0轻松战胜伊朗选手。

    散打世界杯作为武术散打最高级别的国际赛事,自2002年首届开始,每两年举行一次。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秋平表示,散打是中国武术运动的重要单项,世界杯能够进一步提高各国武术散打竞技水平,促进中国武术文化与世界体育文化的交流与融合。(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