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武术散打 > ONE冠军赛雅加达站结束 菲律宾小将爆冷击败天王
  • ONE冠军赛雅加达站结束 菲律宾小将爆冷击败天王

    时间:2018-09-25  来源:  作者:

    亚洲国际体育传媒公司ONE 冠军赛在9月22日结束了雅加达站ONE:王侯征程的大型格斗赛事。当晚的比赛可谓冷门叠爆,多位世界名将面对新人的挑战铩羽而归。表现最抢眼的当属菲律 宾莱凯战队的草量级小将约书亚·帕西奥(Joshua Pacio),他的强势崛起让日本名将ONE草量级冠军内藤祯贵(Yoshitaka Naito)在比赛中始终没能形成有效的进攻手段,最终五回合判定帕西奥拿下胜利。在2018年,莱凯战队可谓是全面开花,战队同时出现三名冠军腰带持有者,在ONE冠军赛夺冠的总人数已多达五人。

    回顾头条主赛的ONE 草量级世界冠军争夺战。由卫冕冠军内藤祯贵(Yoshitaka Naito)对阵12胜2负的约书亚·帕西奥(Joshua Pacio)。相比于此前二人的一番战,帕西奥成长了很多,内藤祯贵近身缠斗已经不具备明显的优势。特别是在首回合,帕西奥的前手拳与中扫腿一度让内藤显 得非常狼狈。随后,内藤祯贵不断尝试进入地面缠斗来扭转站立中的颓势,但显然帕西奥在赛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内藤祯贵整场比赛中都没能布置成型的柔术降 服动作。小将帕西奥实现复仇,成为ONE新草量级世界冠军。

    作为当晚的联合主赛,我国草量级选手,目前ONE 冠军赛2胜1负的彭学文对阵本土名将,拥有8胜1负的史泰佛·拉哈迪安(Stefer Rahardian)。面对本土作战的降服高手,彭学文的战术策略非常成功,不给对手近身缠斗施展柔术终结的机会,再通过有效的防摔技巧遏制拉哈迪安的主 动下潜抱摔,彭学文坚持站立对轰的打法让对手在对拼中显得有些被动。拉哈迪安不断向后退,试图勾引对手落入圈套,但彭学文始终保持冷静的头脑,通过低扫和 组合拳给予拉哈迪安重创,三回合顺利拿下比赛。

    泰拳超级系列赛蝇量级中,泰拳王罗唐(Rodtang Jitmuangnon)登场,对阵苏里南的“武士”塞尔吉奥·维尔森(Sergio Wielzen)。本场比赛,拿下近260场泰拳胜绩的罗唐在首回合就奠定了本场比赛的胜利,他重拳击中了对手太阳穴。随后维尔森艰难起身,但已经失去了 有节奏的进攻,腿部移动变得有些踉跄。罗唐在随后的发挥已经游刃有余,多次正蹬对手腹部和重击对手头部得手。维尔森在不断后退中,迎击的动作逐渐减少,无 奈目送对手再添一场大胜。

    来自菲律宾的蝇量级前冠军挑战者,丹尼· 金加德(Danny Kingad)目前拥有7胜1负的战绩,他的日本对手若松佑弥(Yuya Wakamatsu)职业战绩10胜2负,其中9场比赛依靠重拳终结对手。这场比赛堪称当晚的最佳比赛,两位选手充分展现了格斗才华。首回合,若松佑弥令 金加德惊出了一身冷汗,对手的低扫腿和重拳两次将他击倒,金加德随后尝试的抱摔也被对手灵敏的逃脱。进入第二回合,金加德扳回一城,多次侧踹对手膝盖让其 失去脚步移动的灵敏度,并用重拳击倒对手一次。在末回合,金加德凭借丰富的抱摔技巧控制对手背部,占据了更多的主动,最终“国王”金加德艰难战胜对手。

    ONE 冠军赛的羽量级名将“眼镜蛇”马拉特·加富罗夫(Marat Gafurov)拥有16胜1负的骄人战绩,他的本次对手是拥有9胜3负的ONE冠军赛新人松岛历(Koyomi Matsushima)。本场比赛,爆发了一个巨大的冷门。松岛历的首秀没有给前冠军留有任何的情面,比赛开始后就始终占据进攻的主动,加富罗夫则不着急 一口气赢下对手。在双方的站立对拼中,加富罗夫命中低扫腿,但他错误的估计了比赛的形势,松岛历并没有做后退的动作,反而尽全力轰出一记迎击拳。此时被击 中的加富罗夫已经失去了防守动作,松岛历抓住机会的重拳全部命中对手头部,裁判迅速介入终止比赛。

    轻量级的较量中,俄罗斯选手提莫菲· 纳斯图西金(Timofey Nastyukhin)12胜3负,并握有ONE冠军赛的最快终结纪录。他的对手赛吉德·古赛因·阿斯兰夫(Saygid Guseyn Arslanaliev)来自土耳其,职业战绩5胜1负。本场比赛只持续了三分钟,但充分体现了两位格斗名将的顶尖实力。开始阶段提莫菲的组合拳虎虎生 威,阿斯兰夫的拳法节奏并不占优。但过早建立优势让提莫菲出现了大意的情况,对于对手一次拌摔没有做出严密的防守,在他倒地的一瞬间,阿斯兰夫也宣告了这 场比赛的完结,施展的高速组合拳多次命中提莫菲的下巴,让对手完全失去意识。

    作为首场主赛,我国蝇量级选手目前10 胜3负的“南部雄鹰”马豪斌对阵ONE前冠军,拥有21胜2负的哈萨克选手凯拉特·艾哈迈托夫(Kairat Akhmetov)。首回合开场,艾哈迈托夫不愧是前冠军,马豪斌的仅一次出腿就被他抓住漏洞,凭借惊人的腰腹力量将马豪斌砸向地面,并控制到回合结束。 进入次回合,艾哈的核心力量优势过于明显。情急之下,马豪斌持续抓笼网犯规,被裁判判罚黄牌。随着比赛的进行,艾哈没有给对手任何喘息的机会,马豪斌站立 中稍有不慎的漏洞都会被艾哈抓住并建立巨大的优势。最终,马豪斌面对前冠军,苦撑三个回合虽败犹荣。

    女子原子量级的比赛由菲律宾选手,目前四连胜的乔玛丽· 托雷斯(Jomary Torres)对阵本土选手,3胜3负的普里西拉·高(Priscilla Hertati)。 本场比赛,托雷斯战术意图过于明显,就是希望通过抱摔将比赛拖入地面。但是整场看来,这个战术面对印尼散打女冠军并不奏效,普里西拉的防抱摔技术非常出 色,控制对手下潜动作的同时,把握身体的平衡后,多次用膝击击中对手的头部。最终,普里西拉毫无争议的赢下比赛。

    在泰拳超级系列赛中,泰国名将,拥有230 场胜绩的约德潘姆伦(Yodpanomrung)登场,对阵法属圭亚那选手法布里·德兰农(Fabrice Delannon)。回顾这场三回合比赛,火药味极浓,双方在膝肘进攻中更多的是平分秋色,在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双方都有些小动作。最终德兰农凭借几次 精准的肘击和对比赛的掌控能力,分歧判定的优势赢下比赛。

    在第三场比赛中,印尼老将“终 结者”桑诺(Sunoto)登场,他拥有9胜4负的职业战绩,在上一场比赛被上久保周哉(Shuya Kamikubo)终结,丢掉了4连胜。维克托里奥·省杜克(Victorio Senduk)在2012年就成为ONE冠军赛的一员,目前3胜1负。首回合开始后,桑诺利用地面技优势率先抱摔发难,五分钟之内牢牢占据优势位控制对 手。进入第二回合,省杜克虽然有意识的提高了防抱摔的注意力,接连几次破坏了对手的意图。但桑诺随即调整节奏,待省杜克进行站立攻击时出现漏洞,他抓住机 会完美的控制对手,并使用裸绞降服制胜。

    草量级中,“巴 布亚坏小子”阿德里安·马提斯(Adrian Matheis)对阵同胞安吉洛·毕摩吉(Angelo Bimoadji)。马提斯此前拥有5胜4负的ONE冠军赛经验,比赛开始后,双方大秀地面缠斗技巧,双方翻转腾挪接近三分钟的时间,随后马提斯成功摆脱 毕摩吉的上位压制,不等对手任何的调整,他迅速近身使用上勾拳放倒了毕摩吉。比赛瞬间急转直下,毕摩吉失去了防守动作,时任主裁岛田裕二及时终止了比赛。

    首场比赛从印度尼西亚的内战开始,由目前ONE冠军赛3胜1负的利斯基·乌马尔(Riski Umar)与老对手艾吉·罗斯腾(Egi Rozten)进行二番战。首次比赛中,罗斯腾被乌马尔重拳首回合终结。本场比赛开始后,罗斯腾非常渴望报上次的一箭之仇,比赛开始后积极主动,组合拳开路,乌马尔则有些慢热,接连被对手命中。在第二回合,虽然乌马尔尝试抱摔对手,但收效不佳,随着罗斯腾火力的不断增加,乌马尔体能出现了较大问题。最终罗斯腾复仇成功,第三回合终结对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