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武术散打 > 杨建平:粗鲁言行才是对搏击行业的真正暴击
  • 杨建平:粗鲁言行才是对搏击行业的真正暴击

    时间:2018-08-18  来源:  作者:

    搏击格斗著名选手杨建平

    搏击格斗著名选手杨建平

    最近《甜蜜暴击》火了,一把火是收视率火,另一把火是怒火,搏击圈某些(位)有一定影响人物对主演鹿晗进行人身攻击,称其为“娘炮”,在自媒体平台公开发信息倡议“抵制这种娘炮污染搏击圈的行为”,大有“赶尽杀绝”之意。

    作为搏击圈的一份子,很多人也在问我怎么看这件事。我是一名运动员,也是搏击的推广者,《甜蜜暴击》整体内容弘扬正能量,在一定程度上推广了搏击事业,从立意和推广效应来说,我是十分支持的。

    这部影视剧改编自漫画,而且参演的大多是青春偶像,肯定在职业技术上跟真正的拳手有差距。搏击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搏击无法速成,这对武术指导来说也是一种挑战,要以专业化标准来衡量的话,漏洞确实多。

    但这个问题,不是靠骂能解决的。中国武术文化历来“重义贵和”,别人不懂你就教他们,做给他们看,不该发起人身攻击。一直以来搏击总给人“野蛮粗暴、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印象,而这种印象不是没有源头的,人身攻击、性别攻击只会让人对搏击圈子敬而远之。与其担心鹿晗的拳法不够专业教坏小孩子,倒不如先担心下自己的言行是否为搏击抹黑。

    鹿晗被称为小鲜肉,实战技巧和身材跟职业拳手肯定比不了,但他塑造的角色没有去放大搏击暴力粗鲁的一面,而是展现出积极进取精神,这绝对是值得称道的。很多职业搏击拳手身体远比一些普通人强壮,中国体育发展刚刚起步,国民体质也待提高,年轻人中超重、偏瘦都有,试问这些人有没有资格接触搏击?假若他们接触搏击是否也要担心被职业拳手贴上“娘炮”“胖子”的标签呢? 尊重他人,平等待人,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这些连武德都不算,而是基本的道德,不管你身材多好多能打,还请遵守道德。

    搏击锤炼阳刚自信,不仅体现于外在体型,更包括内心的克己复礼。粗暴的人连情绪都控制不了,称不上真正的强者。中国武术说练武先练德,一个合格的搏击者,健商、智商、情商,一个不能少!

    《甜蜜搏击》与搏击赛事是推动整个搏击产业的不同途径,偶像剧与体育擂台在技术上没有可比性。鹿晗作为明星选择这样一部搏击正能量青春剧,很可能带动一批以前不喜欢或不懂搏击的人群开始关注搏击,进而喜欢搏击。从这个意义上,《甜蜜搏击》对整个搏击发展是有贡献的,值得我们致敬!

    但若要以科教片的标准来要求《甜蜜暴击》为大众科普搏击,肯定是强人所难了

    ,《甜蜜暴击》让很多年轻人看到了搏击是个很酷的事,接下来让他们真正了解搏击的力与美的任务,就由我们搏击推广人来接手吧。让我们尽更大努力去科普搏击。不要对立,不要辱骂,携手共进,一起将中国搏击推向大众市场,这就是我的态度。搏击之路,任重而道远。(搏击时代)

    本文出于反应各方意见,提供一个平台,不代表新浪立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