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武术散打 > 搏击节目如何更上一层楼? 《武林风》模式引深思
  • 搏击节目如何更上一层楼? 《武林风》模式引深思

    时间:2018-04-20  来源:  作者:

    付高峰完美首秀《武林风》天津站

    付高峰完美首秀《武林风》天津站

    对于中国武术搏击行业而言,今年的1月19日无疑是极其重要的一天。就在这一天,行业的领军者河南卫视《武林风》宣布,与一家名为千钧体育的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实现了《武林风》赛事的市场化运营。

    从那时至今,千钧体育联手《武林风》已经走过了一个季度。在这段时间里,到底发生了什么样的变化,又将对行业和拳迷们产生怎样的影响,备受各方关注。

    承前启后。千钧体育运营《武林风》,最重要的事情是把赛事落下去,保证这一赛事品牌的连续性。同时,逐步调整《武林风》的电视栏目属性,朝向体育竞技的方向快速转型。

    根据规划,2018赛季的《武林风》系列赛事从今年3月正式开始,共计219场,包括11场直播,26场录播,22场《拳新一代》和160场海选。最重磅的直播赛事已经在天津武清(3月3日)和河北石家庄(4月7日)盛大举行,《拳新一代》与海选赛也在有条不紊地落地。

    《武林风》海选赛山西赛区首场海选在太原开赛

    《武林风》海选赛山西赛区首场海选在太原开赛

    赛事的创新离不开高水平运动员的支持。千钧体育运营《武林风》后,着手签约了一大批市场上的顶尖拳手。已经亮相的包括杨茁、付高峰、龚艳丽、王聪、孟庆浩、罗根·艾尔索、哈桑·拓伊等,更多搏击明星也将陆续实现他们在《武林风》擂台上的亮相。

    事实上,在1月19日当天,千钧体育便官宣了一批运动员的签约,在当时便引起了市场的热议。不少拳迷甚至激动地表示,武林风再起,今年的阵容足够豪华!现在来看,今年将登上《武林风》擂台的搏击明星,不论是质还是量,都可以说是领先全国。有了这些顶尖拳手打底,今年《武林风》的赛事精彩程度可说是有了保障。

    在推出赛事创新的同时,千钧体育也将在赛事配套上投入重注,大幅提升拳迷们的观赛体验。在过去,拳迷们收看赛事普遍存在门槛高、时段不够灵活、信息不够充分等诸多痛点,而这正是千钧体育要下大力度提高的地方。

    这一方面,千钧体育原本就具备有较强的竞争优势。在运营《武林风》之前,千钧体育及其战略合作伙伴黑熊搏击及创无界体育主要便是为全行业提供赛事配套的服务。如今的策略,本质上则是把此前为全行业提供的服务,依据《武林风》的赛事特点,做体系化的梳理和升级,帮助《武林风》适应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新趋势。

    据悉,千钧体育将围绕《武林风》进行互联网端的赛事呈现立体化及赛事内容立体化建设,涵盖赛前引导、赛中分析、赛后复盘及数据解读等多个模块,大幅降低《武林风》赛事的观看门槛,让观众更好理解搏击、阅读比赛。这些产品将在5月份上线,6月开始批量产出。

    同样令拳迷们期待的,还有《武林风》的APP,以及一系列移动互联网小工具,令《武林风》变得更加有趣、好玩。尤其对于“数据控”而言,《武林风》APP还将在合适时机上线赛事及运动员的数据库,让大家能够以更加科学的视角深入到每一场比赛中。

    此举将改变《武林风》原本略显单一的播出渠道,借助移动互联网的力量,吸引更多年轻化的拳迷群体。同时,以上这些为《武林风》配套的互联网产品,其中部分在跑通流程后,也将为全行业开放,从整体上提升行业运行的效率。

    要把如此庞大的商业计划逐一落地,千钧体育怎么赚钱呢?要知道,搏击赛事不赚钱几乎已经成为了市场共识,并被一些靠融资生存的赛事品牌反复验证。

    这一方面,据接近千钧体育的人士表示,千钧体育在全国18个省份布建有赛事地接渠道,不仅能够帮助赛事落地,还可以承接更多衍生商业项目。在这一点上,千钧体育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要将原本松散的单场赛事合作关系,拧成更为紧密的战略合作。

    特别的,千钧体育围绕《武林风》的一系列互联网产品将更加立体的为赛事合伙人提供战略支持,并借助各种资源的倾斜,为各地合作伙伴创造充足的盈利空间。未来将编织一张覆盖全国的以武林风赛事为主,辐射各项衍生服务的经销商网络。

    在广告招商上,千钧体育同样做出了重大创新。在电视收视率的基础上,千钧体育借助在互联网端的发力,为广告客户创造更多的曝光,并使广告客户的曝光更加立体化,同时,得益于所掌握的大量搏击体育资源,千钧体育将致力于帮助广告客户在自身体系内实现收入转化,帮助客户实现与拳迷的高频次互动,实现在更高层面的双赢,以及基于竞技体育而非电视栏目的广告价值。

    此外,据知情人士透露,千钧体育还在内部孵化一系列营收项目,未来的布局绝不仅仅停留在赛事层面,一些更加大胆的商业计划已经开始有序推进,将为公司创造更为可观的想象域。

    知情人士并没有透露更多消息,但表示,对于千钧体育及整个搏击行业来讲,一个客观现实是,整个行业的基础设施过于脆弱,严重阻碍了搏击商业的开展与升级。千钧体育当前在做的很多事情,实际上都是在为行业创造更好的基础设施,帮助提高行业运行的效率。只有效率提上去了,公司及行业发展才能看到新的机会和前景,尤其在搏击行业这么个效率洼地,仍有巨大的提升空间。

    一个季度过去了,千钧体育联手《武林风》的各项成绩将陆续出街,摆在市场面前检验,并在后续发展过程中,持续提高与完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