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武术散打 > “武林高手”为何云集精武门 这四大要点缺一不可
  • “武林高手”为何云集精武门 这四大要点缺一不可

    时间:2018-03-22  来源:  作者:

    精武门比赛现场

    精武门比赛现场

    对体育来说,决定赛事含金量的不是场地设备和灯光舞美,而是优秀选手。有人说,建立赛事品牌的过程,就是“抢人”的过程--NBA的价值在于集中了全球90%以上的篮球天才;足球世界杯之所以如此扣人心弦,原因也只有一个---因为有各国水平最高的球队参战。

    体育赛事中,人永远是主角,当一个联盟能吸引大部分人才加盟,商业价值自然水到渠成。2016年7月UFC被以40亿美元收购,创下体育史上最大收购案,而收购方WME-IMG正是全球娱乐体育经纪巨头。体育经纪的核心是明星,40亿美金就是UFC格斗明星未来市场价值的反映。

    46号文之后,中国职业搏击发展迅猛,从灯光舞美、场地设备来说,早已接轨国际,但历经3年的竞争,赛事品牌优势却难以凸显,反而出现内容同质化、赛制单一化的情况,明星资源分散成为制约各品牌发展的瓶颈。精武门综合格斗职业联赛却另辟蹊径,走出一条不同的道路,吸引了国内80%的“武林高手”加盟其中。被誉为“UFC人才摇篮”的拳天下CTT、“不老传奇”姜龙云领衔的黑龙江龙云格斗、“鬼跤”姚红刚创立的北京格斗兄弟、引入国际JW训练体系的鑫江搏击、拥有众多新疆名将的商丘波帕姆、集合体制内散打名将的广州K9、冲劲十足的“黑马”TB格斗等16家中国优秀MMA俱乐部集结。征战UFC的“驯兽师”乌力吉布仁、有着地面绝技的“东北飞虎”尚志法、打击能力突出的“功夫小光头”刘连杰、以“阿木绞”震惊世界的阿木日吉日嘎拉、世锦赛冠军“格斗林妹妹”林荷琴、“新疆双子星”买买提托合提与吾孜阿孜别克,各路豪杰在精武门赛场上一决高下,携手打造出被誉为“MMA版中超”的中国本土高水平MMA联赛。

    林荷琴

    林荷琴

    招揽优秀拳手加盟或许是搏击领域最难的工作,精武门究竟是怎样做到的?

    一、培养俱乐部生态

    优秀拳手如同果园里成熟的果子,只摘果子不注重培育的话,就成了抢果子的“零和游戏”,必然会遇到瓶颈。精武门综合格斗职业联赛并没有把重点放在挖某几个明星身上,而是以俱乐部为单位,完善培育拳手成长的生态。精武门推出的俱乐部团队比赛由各俱乐部5个级别的拳手出战,参赛面更广,要求将更多的资源平均分配到各个级别,直接推动各级别整体水平进步。同时团队比赛也给了新人更多的机会,令袁埜、吕政等一大批潜力拳手展现出真正的力量,晋升成新一代明星拳手,使得精武门赛场星光奕奕。

    吕政

    吕政

    二、高额奖金保证

    奖金是职业拳手赖以生存的基础,也是职业搏击俱乐部主要经费来源之一。区别于单场邀请赛的出场费制度,精武门综合格斗职业联赛设立千万元级奖金池,按照比赛成绩发放奖金,假如一支队伍从八强赛打起,到总决赛夺冠,累计获得的奖金可能超过100万。高额奖金池和出场费保底、按实力分配奖金的制度,也吸引着众多顶级战队。在“用实力说话,以成绩来决定奖金”的原则下,各大俱乐部争相派出自己最强阵容,导致高手扎堆,比赛充满悬念。

    袁埜

    袁埜

    三、公信力与权威性

    比赛的权威性来源于过程的公平以及竞争者的数量和水平。中外明星对抗赛虽然热闹,但在配对的公正性上却一直存在争议。精武门综合格斗职业联赛以三轮小组赛交叉对战、八强抽签决定对阵的方式保证了比赛配对公平,而16家优秀俱乐部的参与也让精武门胜利的含金量大大增加。比赛兼具公信力和权威性,人才自然汇集而来。

    郑伯切

    郑伯切

    四、医疗安全保障

    在古代,高手过招非死即伤,打擂都签“生死状”。当赛场内聚集了大量“武林高手”的时候,安全保障也成为衡量一个赛事专业性的标准。除了邀请国际级裁判导师授课,进行系统MMA 裁判培训,提升场上裁判的专业性之外,为了保证运动员的安全,精武门综合格斗职业联赛特邀武汉体育学院运动康复中心研究主任扈盛教授担任首席医疗官。作为武医宗师郑怀贤第三代传人,扈盛常年为省队、国家队服务,凭借丰富的临场处理经验,为场内的运动员安全保驾护航。在团体小组赛第三轮比赛中,布火有呷被飞膝KO打晕,扈盛现场及时妥善处理,帮助运动员顺利恢复。扈盛教授表示“在第一时间以正确的方式对待伤情,尽最大能力为运动员的安全和健康保驾护航,这就是医疗官的价值。”

    首席医疗官扈盛教授

    首席医疗官扈盛教授

    精武门综合格斗职业联赛(2017-2018赛季)团体八强赛即将于4月14日、15日在福建省泉州市海峡体育馆火热打响,8支队伍之间的竞争也将更将激烈,这是一片用实力说话的修罗战场,胜负充满悬念。精武门提供给我们的不仅仅是一场场战斗,更是一场战役,我们想看到的不仅是精彩的胜利,还有全新联赛赛制对中国MMA所产生的长远影响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