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武术散打 > 杨永强将对阵木村翔师弟 渡边排名WBO世界第12
  • 杨永强将对阵木村翔师弟 渡边排名WBO世界第12

    时间:2018-03-20  来源:  作者:

    称重

    称重

    3月20日,在深圳市体育馆将进行《拳星汇》拳击联合冠军赛第三期的比赛,比起前两期来,本次比赛的档次有所提升,终于有了一场国际评级2星战。现役WBC下属ABCO亚洲大陆次洲际135磅头衔拥有者杨永强,将会接受来自日本拳手、现役WBO东方洲际126磅拳王渡边卓也的挑战。

    杨永强今年25岁,是北京队专业体制内出身,目前职业战绩9战9胜7KO,国际综合积分两星半,在135磅国内仅次于孙想想和王志敏,排名第三。虽然是业余拳手出身,不过据说杨永强的对抗硬朗,比一般出身于奥运体系的业余拳手适应职业规则。

    日本职业拳击的两个时间点

    去年11月2日于重庆,杨永强在盛力世家组织的比赛中,打满8个回合,一致判定击败符开省,获得了WBO的大中国区金腰带。

    今年1月6日于深圳参加拳星汇第二期的比赛时,杨永强于深圳福田体育公园3回合TKO了来自印尼的33岁拳手、前印尼冠军罗伯特-科帕,获得了WBC下属ABCO的亚洲大陆次洲际金腰带。这个级别的WBC下属ABCO洲际冠军拥有者是中国前AIBA奥运体制的职业赛事WSB拳王王志敏。

    3月20日杨永强的对手叫做渡边卓也,和在国内较为有名气、曾经KO邹市明的木村翔同属于日本东京青木拳馆。不过在木村翔于中国大爆发之前,渡边卓也在日本的名气要更大一些。

    要想理解为什么渡边卓也一度比木村翔名气大,首先要理解日本职业拳击的两个历史节点——2015年12月31日和2016年6月30日。

    2015年12月31日之前,日本国内不承认WBO和IBF的世界头衔,也不承认这两个组织的洲际头衔,而只承认WBC和WBA的世界金腰带是职业拳击世界冠军。日本JBC只容许自己的拳手,参加OPBF东洋太平洋的洲际比赛。

    所以当时日本全国1900名注册职业拳手,都要走一条险峻的独木桥去争取世界战的机会。只有拿到日本国家头衔的选手才能打WBC下属的OPBF洲际头衔,随后拿到了OPBF的洲际头衔后,日本JBC才会帮助你和WBC以及WBA去交涉,挑战世界。

    日本JBC职业拳击管理机构这样做,是为了让日本国内的职业拳击金腰带更值钱,保护日本国内市场的举措。

    如果在当时,有日本拳手在统一战中拿到了WBO或者IBF的世界头衔,也要声明放弃,不卫冕;否则就会被吊销日本国内的拳击执照,赶出日本市场。当然,当时也有一些日本拳手耐不住寂寞打WBO和IBF的比赛,但是无一例外都是日本国内非公认世界冠军,通常不会得到媒体的报道。

    所以,只有优秀的日本拳手才会捞到打日本国家头衔的机会,或者被指名挑战OPBF金腰带,继而挑战世界冠军。

    他为什么曾比木村翔名气大?

    在2016年7月28日,木村翔被邹市明挑中前,他在日本国内的积分排名根本不够档次打日本国家金腰带,只是在WBO洲际头衔非公认的情况下,拿到了WBO的亚太冠军。在当时的日本属于不被承认的编外金腰带拥有者。

    而渡边卓也则完全不一样,虽然他比木村翔小半岁,但是早在2007年就已经进入职业擂台,比木村翔早了6年(木村翔2013年才打职业赛)。

    在战绩数据上,渡边卓也是41战33胜7负1平18KO,而木村翔在和邹市明比赛前的战绩只有18战15胜1负2平7KO。从比赛的场次可以看出,渡边卓也此前一直是青木拳馆的主要培养对像。

    此外,渡边卓也还参加过日本头衔战,他在2015年10月22日的后乐园和日本名将天笠尚进行了一场2星级的10回合鏖战,结果非一致判定0比2败北。这一失败,等于是宣告渡边在国内竞争失败。天笠尚得到了更好的上升阶梯,直到他挑战里贡多打世界战失利。

    由于国内战失败,渡边卓也只能另辟蹊径,寻找其他机会。

    2016年6月30日,日本JBC在多方要求下,不得不放开了对WBO亚太区洲际头衔的限制。不过和日本冠军—OPBF金腰带的上升通道不同,获得WBO的亚太头衔的日本拳手,只是不会再像以前那样被吊销执照,也容许他们在日本国内卫冕。但是依旧并非JBC公认,只是并不再对日本选手打WBO洲际比赛表示反对。

    为此,渡边卓也作为一度被筛下来的失败者,参加了WBO亚太拳王的争夺,在2016年9月14日于后乐园6回合TKO了泰国的亚米,获得了空缺的WBO亚太金腰带。

    当年年底的12月31日大晦日,渡边卓也给井上尚弥打垫场,在OPBF洲际和WBO亚太洲际头衔统一战中,12回合一致判定输给了伊藤雅之,在日本国内的竞争中再次失利。由于在日本国内两次竞争告负,已经没了立锥之地的渡边卓也不得不走出日本,寻求海外发展。

    凭借青木拳馆和香港著名推广人阿JAY的良好关系,去年10月7日,渡边卓也作为曹星如VS河野公平比赛的垫场赛,在香港和盛力世家体系、广东奥运体制内出身的中国拳手黎乐善进行了一场10回合、争夺空缺WBO东方130磅洲际金腰带的比赛。结果黎乐善5回合就被TKO,渡边卓也重新配带上了洲际金腰带至今,他也因此在去年年底进入了WBO的世界130磅排名,目前位居第12位。

    四个来过中国的日本高手

    从纸面履历看,渡边卓也几乎可以说是到过中国大陆的日本拳手中,实力最强的四个人之一。

    另外三个人是现WBO世界112磅冠军木村翔、和徐灿打过6回合的现WBC130磅国际金腰带拥有者中岸风太、和在2016年贺岁杯上从韦宪钱手中抢走两条金腰带的中屿孝文。

    木村翔在挑战邹市明的时候是WBO的洲际拳王,WBO世界112磅第7,日本JBC排名112磅第8。不过他的世界综合积分只有2星,也没有打过日本国内头衔,这两个数据比渡边卓也低。

    中屿孝文在和韦宪钱比赛的时候,虽然世界综合积分有3星,但是没有机会在日本国内打国家头衔和OPBF头衔,甚至从未打过洲际头衔,相对来说他的推广公司实力较弱。

    另一个曾经来过中国实力不错的日本职业拳手,是曾经和徐灿在6回合打得难解难分的中岸风太。中岸风太在2007年争夺OPBF洲际头衔的比赛中,12回合输给过泰国的帕威特,是这四人中出名最早的。可惜他因为家暴被判刑,耽误了4年时间,直到2015年才重新复出。

    今年2月3日在索契,中岸风太7回合KO了俄罗斯的三星半拳手萨鲁可汗扬,获得了WBC世界130磅国际金腰带。在今年2月公布的排名中,上升到了WBC第16位。

    2015年和徐灿比赛的时候,刚刚出狱已经4年没有比赛的中岸风太只有综合评级1星,而现在他的积分已经上升到了综合四星。

    杨永强和渡边卓也的这场比赛虽然洲际头衔只是次大陆金腰带,不如同日进行的徐雀和泰国拳手西提在特的亚洲ABCO冠军。但是这场两星级战斗的档次是当日水平最高的,也是杨永强进入职业赛场之后最重要的一次考验。

    从战绩履历和经验上,杨永强都处于下风。唯一有点优势的是,打130磅的渡边卓也这次是越级到135磅挑战杨永强的现役头衔,至少在身体上,杨永强看起来不会吃亏。

    不过,渡边卓也不但和木村翔一样硬朗扛打击,他的技术也比木村翔要细腻,这场比赛对于杨永强来说,将绝对会是一场艰难的战斗。(周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