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武术散打 > 董文飞复出战敲定龙耀东方 半年前恢复大量训练
  • 董文飞复出战敲定龙耀东方 半年前恢复大量训练

    时间:2018-03-19  来源:  作者:

    左起徐琰、张开印、李宁、董文飞

    左起徐琰、张开印、李宁、董文飞

    3月18日上午,在山东省潍坊市富华饭店举行了“王者归来 决战潍坊”《龙耀东方》2018年世界自由搏击冠军赛的新闻发布会。国内一个新的赛事“龙耀东方”正式竖旗揭匾。

    这一赛事是由山东在鉴集团和广东伟锦数联科技有限公司主办,郑州印正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著名的散打搏击选手,“威风少侠”张开印是赛事的发起人之一。投资方在鉴集团是一家房地产和旅游产业公司,这次的赛事放在4月6日潍坊国际风筝会期间举办,主要是为了借国际风筝节的影响力,进一步扩大潍坊的影响力和世界美誉度。

    在发布会上,还看到了徐琰、董文飞和李宁三名一线拳手的身影,这三名在其他赛事都可以打主赛的顶级拳手都将出现在4月7日的揭幕战上,为“龙耀东方”助威。

    其中已经许久没有消息的前世界散打冠军董文飞的出现,有些令人惊异。董文飞上一次在国内赛事露面还是在2015年,随后他因为腰伤退出了现役赛场,这次是蛰伏两年多后,重新回到擂台上战斗。

    董文飞说:“我因为长期比赛带来的腰伤困扰,在2015年12月后只能暂别擂台,回去养伤。但是我对擂台依旧有眷恋,经过长期的治疗后,为了圆我的搏击梦,我又重新站回了擂台上。”

    董文飞在接受采访的时候透露说,自己在去年10月后就恢复了大量训练,本来想在去年年底就来比赛的,但是因为调整的原因,安排到了龙耀东方的4月赛事,作为自己的复出战。

    作为当年的武林风70公斤台柱子之一,董文飞这次在《龙耀东方》将参加73公斤级的契约赛,打头条主战,对手是来自澳大利亚的拳手、奥丁-丹尼尔斯。他的这次复出战令人关注的不只是结果,其内涵也相当引人注目。

    目前在东亚的日本和中国,70公斤级上下都已经不再是是黄金级别,自由搏击的明星已经向60-65公斤级倾斜,国内也鲜有好的70公斤级左右拳手,董文飞是否还能重振雄风,令人期待。

    值得注意的是,董文飞成名已久,虽然休养了两年,但是他现在也只有28岁,依旧是拳手的黄金年龄。

    徐琰在去年年底的英雄传说比赛中,干净利落地KO了广虎。虽然耐力和力量已经不如巅峰时代,但是徐琰的拳依旧打得妖气十足,穿透力,节奏和准确性让日本人无法招架。

    而李宁作为最被低估的小级别选手之一,因为赛事平台等原因,一直没有获得好的发展。硬朗的他虽然已经专业开拳馆,但是也没有放下训练。

    此外,这次龙耀东方还有一场外国选手的对阵也很引人注目,那就是WBC世界泰拳理事会2013年的拳王、法国人洛德拉-拉斐尔将会和泰国人科巴尔进行一场3回合的纯泰拳较量,这也是一场很有档次的战斗。

    据悉,《龙耀东方》赛事会采用老的武林风规则,即在K-1国际规则2005年上的变体,容许连膝以及膝上头,容许接腿后一次出拳打击,但是不得抽拉二次发力,快摔为有效技法。

    4月7日,潍坊体育学院体育馆,龙耀东方竖旗擂鼓开战。(周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