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武术散打 > 揭秘“拳城出击”总决赛舞台:不光中国风更要高科技
  • 揭秘“拳城出击”总决赛舞台:不光中国风更要高科技

    时间:2018-03-17  来源:  作者:

    揭秘“拳城出击”总决赛舞台:不光要中国风,更要高科技范儿!

    揭秘“拳城出击”总决赛舞台:不光要中国风,更要高科技范儿!

    一场业余选手出战的比赛,现场却有着远胜职业比赛的场馆、灯光、舞美,“拳城出击”城市拳馆争霸赛总决赛做到了。

    2018年3月16日,“拳城出击”城市拳馆争霸赛总决赛在河北承德奥体中心拉开战幕,尽管离18号的总决赛还有两天,但赛事从一开幕就进入了高潮,让人大呼过瘾。“看过了开幕式,我就等不及要看最后的决赛了。”有观看了开幕式的拳迷如此表示。

    开幕式当天,比赛现场到处可见赛事的终极海报,引人驻足,因为这是一张不走寻常路的海报,海报右侧,一个戴着拳击手套的拳手正在挥拳,而他对面的拳手并没有挥拳迎击,而是摆出了中国传统武术咏春拳的标准起手式,熟悉“拳城出击”这项赛事的人,看到这幅海报都是会心一笑,因为海报正代表了拳城出击这项赛事的初衷。

    “这些年拳城出击的正式比赛项目一般是拳击、泰拳和MMA,但我们在比赛中还会加入包括传统武术、器械对抗(刀盾、短棍、双节棍)等在内的表演赛。弘扬光大传统武术,是我们一直以来的目标和理想,我们一直期待着传统武术走上世界赛场的一天。”赛事运营方、拓天陛图体育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杰说,“这次的总决赛,除了比赛中有传统武术出现,我们在赛场布置、舞台搭建上也有着明显的中国风。”

    正如李杰所说,一进入能容纳数千人的承德奥体中心体育馆,场地正中央的舞台并不是我们常见的拳台,而是中国传统武术打擂的擂台,擂台中央四个大字,“拳城出击!”而擂台背后,两根高高竖起的盘龙柱准确无误地告诉观众,“这是一场在中国进行的搏击比赛。”

    “近年来国内的搏击比赛,用的都是国外的场地类型,拳台也好,八角笼也好,都是舶来品,可我们觉得擂台就挺好,这是我们自己的东西,也完全可以满足比赛需求,所以我们为什么一定要用别人的东西呢?自己的好东西也可以拿来用。”李杰说,“既然要弘扬传统武术,那传武里面的精华都可以为我所用,也应该为我所用。”

    开幕式之前,到场的拳迷都被比赛的擂台吸引了,到了下午两点,拳城出击全国总决赛开幕式正式开始,一场充满了高科技气息的灯光舞美秀,又让人大呼过瘾。

    主持人首先宣读了观赛须知,带领观众进入比赛状态,随后的10秒倒计时,全场灯光变暗,只有场馆上方的四面大屏熠熠生辉。

    倒计时结束,一段激昂的鼓舞让人瞬间热血沸腾,随后又是长达一分钟的开场灯光秀,让人目眩神迷,最后是一段5分钟的电光舞,三场表演一过,观众都已经惊掉了下巴。

    “我们的比赛选手是业余的,但我们的赛场是绝对专业的!”拓天陛图体育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杰说,“为了在开幕式就带给观众最佳的视听感受,我们在比赛前一个月就开始筹备这次的开幕式,最终的呈献效果也让人非常满意。”

    据赛事主办方透露,这次的拳城出击总决赛擂台设计成了全景式,充分利用了场馆格局,并且启用了全景式、多维度的擂台设计,给观众带来更投入、更全景化的视听感受。

    与此同时,以比赛场馆上方的四面屏LED为基础结构,运用多种舞美手段,包括环形投影屏、三截式可升降视频条蛋糕灯、旋转机械台、电脑灯矩阵、LED地屏等等,加上大型竞技比赛时常用的“蜘蛛”摄像机,全方位、360度、立体化地为拳迷呈现比赛现场的每一个镜头。

    一直以来,拳城出击都在努力将自己打造成为最有影响力的业余搏击类赛事,做好这次的开幕式也是其中之一,用李杰的话来说,“我们的目标首先是选出最好的运动员,然后在比赛现场用最新的技术、最新的舞台设计,给大家最震撼的呈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