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武术散打 > 逆袭不靠运气!黑龙江龙云格斗胜利背后的故事
  • 逆袭不靠运气!黑龙江龙云格斗胜利背后的故事

    时间:2018-03-16  来源:  作者:

    姜龙云比赛瞬间

    姜龙云比赛瞬间

    姜龙云,这个名字背后有着太多传奇故事:4枚黑龙江省摔跤比赛金牌、4次黑龙江省拳击比赛63.5公斤级冠军,39岁在MMA擂台10秒KO日本拳手一战成名,48岁以罕见的omoplata锁技(腿部木村锁)降服日本悍将增仓敦士,演绎不老传奇。如今,50岁的姜龙云带着黑龙江龙云格斗的队员们继续创造着擂台奇迹。

    精武门综合格斗职业联赛(2017—2018赛季)开战后,作为上赛季团体赛卫冕冠军,黑龙江龙云格斗的战局并非一帆风顺,首轮就被耀武搏击爆冷击败,以2 :3的比分输掉比赛。两轮之后黑龙江龙云格斗小组排名依旧是倒数第二,被逼到淘汰的悬崖边。在第三轮比赛中,黑龙江龙云格斗的对手是小组头名的著名战队—拳天下CTT。赛前姜龙云将拳天下CCT列为“对我们最有威胁的对手”,但他也表示“不管有多大困难,我们都会全力以赴去面对”。

    姜龙云说到做到,甚至在比赛开始之前就分出了胜负。3月10日赛前称重,黑龙江龙云格斗全员以极其精准的上限体重过关,体现出专业的体重控制能力,既不多减一分损失体能和力量,也不少减一分违反称重规则。相比黑龙江龙云格斗良好的备战状态,拳天下CTT却在称重仪式中三人未能过关。在5对5的团体赛赛制下,黑龙江龙云格斗提前锁定胜局。

    黑龙江龙云格斗合影

    黑龙江龙云格斗合影

    姜龙云:“我们对这次比赛非常重视,过年都没回家,初二就开始一直练,要想赢就要勤奋和态度认真。为了做好减重工作,俱乐部要求比赛前十天就必须按照我们的体重要求来让自己体重达标,这是一个管理和制度的问题,避免运动员临时大幅度降重损害健康,影响比赛状态。其实赛前称重的时候战斗就已经开始了,要把降重作为比赛的一部分,要认真面对,不能怠慢,严格要求自己是职业运动员必须要做到的。”

    尽管在赛前就锁定了胜局,但黑龙江龙云格斗依旧全力以赴,最终以5:0的比分取得了完美胜利,并以小组第一的成绩出线。其中库尔班江击败色吉拉胡、袁埜裸绞刘连杰,获得了至关重要的两分。

    姜龙云祝贺队员

    姜龙云祝贺队员

    用库尔班江顶替姜涛出战,是姜龙云战术安排的一部分。“不用姜涛而派库尔班江打首战,是我们针对对手风格来做的排兵布阵。因为色吉拉胡是综合性拳手,地面和站立都很好。假如姜涛来打,就算将对手拖进地面也不好办,身高臂展没有优势,而库尔班江对色吉拉胡其实两个人实力不相上下,包括身高、体重、技术特点等都势均力敌,所以我们改变了阵容。”事实证明,这个安排起到了良好效果,库尔班江顺利拿下比赛。第五场压轴战中,袁埜第二回合3分35秒裸绞“功夫小光头”刘连杰,成为当晚的经典一战。这场胜利同样是赛前技战术安排的成果。姜龙云:“袁埜能打败刘连杰靠得就是合理的战术,不给对方发挥站立技术的距离。刘连杰的打击技术非常出色,但只有在和对方拉开距离的时候才能使出他的必杀技,比如飞膝、转身动作。假如靠得很近的话就做不出来这些动作。所以袁埜就不给他距离,把比赛拖进地面,基本上就能拿下。在赛前备战时袁埜就一直练摔和近身攻击,比赛中也都发挥了出来,这一点我也很满意。”

    袁埜比赛瞬间

    袁埜比赛瞬间

    尽管如此,拳天下CTT的实力也不可否认。“阿木没有能打比赛,这一分算是为我们胜利的一个助推吧。都力勒的表现也很不错,不过尚志法是一个非常优秀的拳手,并不会轻易就被打败。”黑龙江龙云格斗在第三轮破釜沉舟,以小组第一进入八强。根据赛后的抽签,他们将在未来的比赛中对战商丘波帕姆。商丘波帕姆同样是以黑马逆袭的姿态,从小组末位上升到小组第二出线,两支擅长绝地反击的队伍狭路相逢,谁又将成为最终获胜勇者呢?

    姜龙云:“商丘波帕姆是挺厉害的,但我对黑龙江龙云格斗有信心。放马来吧,我们谁也不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