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武术散打 > 安乔斯:升重犹如重获新生 正处于生涯最佳时刻
  • 安乔斯:升重犹如重获新生 正处于生涯最佳时刻

    时间:2017-12-15  来源:  作者:

    安乔斯在今年9月的UFC鹿特丹赛中战胜了马格尼

    UFC中国讯 对于拉斐尔-多斯-安乔斯(Rafael dos Anjos)来说,升重到次中量级后至少有一个好处,那就是他再也不必为了担心减重问题而限制自己的饮食了。

    “我现在觉得自己能够正常生活了,我可以正常进食,不必在仍感到饥饿的情况下离开餐桌。只要我还觉得饿,就可以随时吃东西,这在升重后变得简单而有意义。”

    安乔斯在几年前就有升重的打算。2015年3月,安乔斯击败了安东尼-佩提斯(Anthony Pettis)成为了UFC轻量级冠军。于此同时,罗比-劳勒(Robbie Lawler)正是次中量级冠军,因此安乔斯曾要求升重进行一场冠军之间的超级战。时过境迁,尽管两人都已经不再是冠军,但在安乔斯看来这场比赛现在进行更为有利

    “当我还是冠军的时候就想打这场个比赛了,当我击败了唐纳德-塞罗尼(Donald Cerrone)成功卫冕后就开始计划升重,因为我觉得自己的身体已经无法承受155磅的体重了。之后UFC安排了我和康纳-麦格雷戈(Conor McGregor)的比赛,我受伤退赛,然后对战了艾迪-阿尔瓦瑞兹(Eddie Alvarez)并输掉了冠军头衔,就是在那一刻,我做出了升重的最后决定。”

    从佩提斯到阿尔瓦瑞兹,安乔斯连续3次艰难地减重到了155磅。2016年11月,他决定再打一场轻量级比赛,结果输给了托尼-弗格森(Tony Ferguson)。3连败让这位巴西人认识到自己在轻量级的生涯是时候结束了。

    “之前,我在备战中有70-80%的时间用来减重,这令我压力非常大。现在我仍需要减掉一些体重,但要容易得多,我可以有正常的生活了,可以把绝大部分的精力用于提高技术和训练,而不是每天想着要减到多少磅的体重。这对我来说是一段美好的时光,我的职业生涯已经持续很多年了,但从未如此开心过。”

    安乔斯不再受到体重困扰的最直接证据就是他今年已经在次中量级连续击败了塔瑞克-撒非迪因(Tarec Saffiedine)以及尼尔-马格尼(Neil Magny),将自己的官方排名提升到了第4位。本周末与排名第2位的罗比-劳勒之间的对决将意味着下一个冠军挑战者的诞生,这毫无疑问是一场高压对决。

    “这场比赛最棒的部分就是,我们必须要像勇士那样互相拼杀,这是我怀念已久的感觉。一直以来,人们都喜欢在社交媒体上互相打口水仗,而我并不擅长此道。我擅长的是打出一场好的比赛,而罗比也是如此,因此我们将会在那晚为拳迷们献上一场伟大的对决。”

    赢下与罗比-劳勒的对决无疑是安乔斯结束自己职业生涯新篇章的最佳方式,而他自己甚至认为这将是最棒的一晚。

    “我现在33岁了,但无论从身体上还是心理上,我都觉得自己目前正处于职业生涯的最佳时刻。我很高兴成功升重,我人生中的每一件事情都在朝着好的方向发展。现在是一个伟大的时刻”(UFC中国 大拿)

    访问UFC.cn查看更多资讯、视频内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