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田径新闻 > 中国田径东京奥运夺金点揭秘 力争2枚以上金牌
  • 中国田径东京奥运夺金点揭秘 力争2枚以上金牌

    时间:2017-12-13  来源:  作者:

    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于洪臣

    本报讯“中国田径要力争在东京奥运会上全面超越里约奥运会。”在12月6日开幕的2017年全国田径工作会议期间,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于洪臣透露了中国田径在新奥运周期的目标。

    去年的里约奥运会上,中国田径队取得2金2银2铜的历史最好成绩,在田径项目金牌榜上高居第四位。“全面超越里约”,便意味着中国田径队要在3年后的东京奥运会上再创历史新高,这其中既蕴含着信心与决心,也意味着困难与挑战。

    据人民日报报道,在此次工作会议中交由代表审议的《2018—2021年田径项目发展规划草案》中,2020年被定为中国田径在这一阶段的“冲刺决胜年”,其中在东京奥运会上要“力争2枚以上金牌、4枚以上奖牌、25个项目进入前八名”。“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全面超越包括了几个层面,一个是在参赛项目数量上全面超越,力争全面参赛。”于洪臣说,“此外,在前八、奖牌、金牌、含金量等方面也要实现全面突破,要有全面超越的信心和决心。”

    对东京奥运会田径的48个小项,本次会议也根据中国田径的实际情况进行了分类,其中男子、女子20公里竞走,女子铅球,女子链球和男子跳远等8个项目被划分为争金项目,男子撑杆跳高、男子4×100米接力等项目的目标则是争取奖牌,此外,男子100米等16项和女子200米等19项则分别被归为争取进入前八名和争取获得达标资格的类别。

    里约奥运会上,王镇和刘虹分别在男子、女子20公里竞走项目中摘得金牌,在他们逐渐淡出赛场后,小将杨家玉在今年8月举行的伦敦世锦赛中夺得女子20公里竞走的金牌。客观地说,中国竞走队目前很难重现里约奥运会周期的统治力。其他几个争金点中,除女子铅球外,中国队选手目前与冲击金牌的水平尚有差距,想要实现超越里约的目标任重道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