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田径新闻 > 国际田联主席肯定苏炳添成就:中国体育进步标志
  • 国际田联主席肯定苏炳添成就:中国体育进步标志

    时间:2018-09-01  来源:  作者:

    苏炳添

    苏炳添

    2018亚运会百米争夺战上,亚洲飞人苏炳添以9.92的成绩获得冠军,并打破了赛会纪录。据美联社的报告称,苏炳添的夺金对很多人来说都是预料之中的事情,包括国际田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对他问鼎亚洲并不觉得吃惊。这位不像欧美和非洲选手一样高大壮实的亚洲人很早就得到了国际田联主席的关注,而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很早前就是这位中国飞人的崇拜者,他对苏炳添几年来的进步几乎都了如指掌。

    “在过去的六七年里,中国和日本是田径运动发展最快的国家。” 他说,“我觉得中国进步明显很大,这要放到十年前,我们讨论中国运动员是否能在9.8秒时间段完成百米竞赛时,很多人可能都会觉得不太可能。” 他的言下之意则是,我们现在开始讨论哪位中国运动员能跑进9.9秒,已经是可以提上日程的事情、安心期待的事情了。

    除此以外,塞巴斯蒂安-科也认为,苏炳添的进步也是这几年中国体育发展进步的标志:中国田径队的人员配备已经逐渐国际化,苏炳添的教练是美国教练兰迪-亨廷顿,不一样的训练方法给他带来了新的进步,这也表明了中国体育体制向更开放的变革已经初见成效。

    前身也是田径运动员的国际田联主席对体育巨星的定义也有自己的看法。他认为,体育场上的巨星不仅要有出色的竞技成绩,更重要的是有突出的人品,只有有人格魅力的优秀运动员才能真正赢得“民心”,架起体育和粉丝之间的桥梁。然而自博尔特退役之后,田径赛场就缺少一位全球性的巨星。

    现在看来,新百米飞人苏炳添正是一位有好成绩又有好人品的代表,他代表的不仅是“亚洲速度”,更是亚洲人勤勉、低调、踏实、上进的品格。毫无疑问,新晋“苏神”有实力也有机会成为田径赛场上下一个撼动世界的巨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