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田径新闻 > 苏炳添:赛前说了小心印尼接力队 成熟还需时间
  • 苏炳添:赛前说了小心印尼接力队 成熟还需时间

    时间:2018-09-01  来源:  作者:

    苏炳添在接力比赛中

    苏炳添在接力比赛中

    8月30日,在雅加达格拉蓬卡诺体育中心,中国男子4*100米接力队以38秒89的成绩获得了一面铜牌。

    这个成绩和预赛时的38秒88差不多,但是从2015年的世锦赛银牌,里约奥运会和伦敦奥运会第四到雅加达亚运会的铜牌,这个跨度跌落的有点大。

    没有了谢震业,苏炳添独木难支。

    中国队第一棒和第二棒交接的时候,就已经被日本拉开了巨大的距离,甚至连外道的印尼队都赶了上来。

    由于前两棒落后太多,苏炳添和许周政虽然追回一些,但是无力回天。最终,东道主以38秒77取得银牌,这一成绩,让赛场的观众爆发出了剧烈的欢呼。

    日本方面则以38秒16的成绩夺冠。

    如果简单将参赛的四个人最佳纪录相加,中国参赛的四名选手的最佳成绩落后日本四人有0.5秒,这几乎是冲刺起来10-15米的差距。

    赛后第一棒徐海洋和第二棒糜弘显得有点悻悻然。

    徐海洋说:“我们这个阵容有点新,需要磨合,确实在交接棒上存在问题,我对我们这个阵容跑出这个成绩还是满意的。”

    糜弘一开始有点不愿意说话,他的第二棒落后得有点多,被彻底拉开了距离,但是在记者们的要求下,这名第一次参加4*100米大赛的小伙子说:“我已经尽力了,也许观众认为我这棒有点慢,但是目前我的水平也就是如此,我甚至觉得我今天比昨天跑得好,昨天我比较紧,今天我是放开了跑的。今天我和徐海洋的交接棒还可以,和炳哥之间有一点堵。”

    老大哥苏炳添空有9秒91的实力,但是这是集合4人水平的集体对抗。在和桐生祥秀的对抗中,他始终处于追赶地位。

    苏炳添说:“我昨天就和他们说过,要小心印尼队,他们疯起来可能很狂野的……当年我们也是这么过来的,现在到奥运会还有两年,还有好好训练的机会,提高自己。”

    今年的全国冠军许周政跑最后一棒,他说:“我追上了一点点,但是后续跟不上了,我的跑动还不是很流畅,需要训练进行弥补。”

    也许是没有中国队的挤压,日本队38秒16的夺冠成绩,其实并不出色,如果他们的第二棒不是多田修平,而是转而去跑4*400的饭冢翔太的话,也许能进37秒区。

    苏炳添说:“日本队的这成绩也不算快,2年前我们也能够轻松达到,现在是我们的过渡期,还是要加紧努力,我们需要时间。”

    (周超发自雅加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