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田径新闻 > 长远考虑谢震业放弃亚运会 中国接力冲金受影响
  • 长远考虑谢震业放弃亚运会 中国接力冲金受影响

    时间:2018-08-18  来源:  作者:

    谢震业退赛

    谢震业退赛

    中国短跑名将谢震业昨天通过个人微博宣布,因为脚踝伤势,他将退出即将开幕的雅加达亚运会。

    谢震业在微博中表示:“昨天脚踝的复查结果不怎么理想,经过长时间的研讨,最终出于长远考虑,决定这次亚运会不去了……对不起!我十分抱歉,因为个人的原因让一直以来关注我的朋友们失望了。”

    在今年6月于法国蒙特勒伊举行的田径精英赛中,谢震业百米跑出9秒97的佳绩,在刷新个人及全国纪录的同时,也成为继苏炳添后又一位跑进10秒大关的中国选手。在7月22日进行的钻石联赛伦敦站男子4×100米接力比赛中,谢震业在与许周政交棒过程中出现意外,险些摔倒在跑道上。赛后他表示,经过检查,他的脚踝处骨头没什么问题,只是软组织和韧带有些损伤。

    在本届亚运会的百米大战中,中国队与日本队之间的竞争将会十分激烈。原本谢震业与苏炳添将联手对抗日本队同一水平线上的3名选手,但如今谢震业无法参赛,只剩下苏炳添孤军奋战。而且,在谢震业缺席后,中国队4×100米接力项目的夺金前景也将大受影响。

    本报雅加达今晨专电

    京报集团全媒体记者

    陈嘉堃 王笑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