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羽毛球新闻 > 陈雨菲:战绩稳定但缺少突破 冲佳绩需更多冲击力
  • 陈雨菲:战绩稳定但缺少突破 冲佳绩需更多冲击力

    时间:2018-11-11  来源:  作者:

    11月7日,2018年中国(福州)公开赛展开第2日比赛角逐。女单第一轮,陈雨菲在一场用时63分钟的比赛中,挽救2个赛点,以2比1逆转取胜日本选手佐藤冴香,赢得开门红。决胜局的过程有些一波三折,陈雨菲顶住了压力,避免了一轮游的遭遇。赛后,陈雨菲坦言自己今天的状态不佳,“就是因为比赛比较多,我对比赛的精力和投入与以前相比做得不那么好。”

    此前,双方交手5次,陈雨菲在第一次交手中落败后取得了4连胜。这场比赛,佐藤冴香明显有备而来,以21比13先胜一局,“今天我打得比较艰苦,对手准备充分,我遇到了一些困难。”在第一局的过程中,陈雨菲就意识到了这场比赛的困难,她及时调整,以21比10扳回一局。决胜局,陈雨菲曾以16比19落后,她在连得3分后,对手拿到了第一个赛点。陈雨菲连得2分,也拿到了自己的赛点,不过她没把握住机会,对手以22比21再次拿到赛点。此后,陈雨菲没有再给对手机会,连得3分,将比分锁定为24比22。

    在回顾这场比赛时,陈雨菲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她更多是冲击我,我的心态调整得不是很好,精神上不够紧,在遇到问题时失误较多,不够耐心。”谈及自己能在决胜局中打破僵局,锁定胜利,她认为更多的是依靠信心,“打到后面,我还是信心上更足,通过信心去调动自己的状态。”

    2018年来到了11月,本赛季的羽毛球赛事也进入了尾声。一年的比赛打下来,陈雨菲坦言有些累,她坦言:“今天我整个状态不是很好,希望赶快调整一下。”陈雨菲细心算过,这个赛季她打的场次要远远多于2017年。虽然迄今为止还是未能在本赛季中拿到过女单冠军,但陈雨菲先后4次打进女单决赛,还有3次进入过半决赛,“像去年很多比赛没有打进决赛和半决赛,今年我打比赛场次比较多。”累的时候是怎样的一种感觉?陈雨菲对新浪体育说道:“调动不起来,感觉自己比较沉。”

    “一个比赛接一个比赛,对自己的精力消耗很多。这段时间我的战绩比较稳定,还是少一点突破,还是需要有更多的冲击力。”4次打进女单决赛,其中2次负于戴资颖,1次负于马林,1次负于山口茜。却没能触碰到冠军奖杯,在陈雨菲看来,自己还欠缺一些冲击力,“打到后面的信心和速度,我比戴资颖和马林慢一点,所以打到第三局会有一点吃力。”

    从2017年开始,陈雨菲一直是国羽女单的排头兵。这个赛季可以明显看出,她的战绩越来越稳定,也许这个让她期待已久的女单冠军只有咫尺之遥了。

    (董正翔发自福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