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羽毛球新闻 > 李汶妹道出场上高分贝喊叫声原因 都听郑雨姐姐的
  • 李汶妹道出场上高分贝喊叫声原因 都听郑雨姐姐的

    时间:2018-11-11  来源:  作者:

    从下半年的丹麦公开赛开始,郑雨和李汶妹两位从单打组换到双打组的选手开始配对参赛。三站比赛,她们的战绩还不显眼,还未晋级过八强。但因为打法特点,这对组合很受球迷关注。在训练和比赛中,谁会更多地占主导地位、主要负责沟通呢?李汶妹的回答很机智,面对新浪体育的这个问题,她慧黠地笑言:“我是妹妹嘛,妹妹听姐姐的。”

    参加完萨洛卢公开赛后,李汶妹/郑雨就来到了福州,这是她们配对后打的第四站比赛。通过前三站比赛的磨合,这次比赛她们自然期待能够突破最佳战绩。

    今年的尤伯杯赛,郑雨作为奇兵参赛,不过她只是在小组赛中亮相,在淘汰赛中并没有得到出场机会;李汶妹则是参加了雅加达亚运会,在女团决赛中出场,不过她与黄东萍遭遇了失利。如今,因为黄东萍的主要精力放在混双上,因此,她们开始配合,希望能够增加国羽女双的整体实力,成为除贾一凡/陈清晨、杜玥/李茵晖之外的第三对固定女双搭档。

    来到福州参加的第一场比赛,面对此前从未交过手的丹麦组合弗鲁加尔德/泰格森,李汶妹/郑雨在历经一场三局鏖战后以2比1胜出。在决胜局比分落后时的追分时,每得到一分,李汶妹/郑雨都显得很激动,叫喊声连连。赛后,一位记者说道:“你们的叫声快要赶上马林了,这是你们的特点吗?”对此,李汶妹道出了原因:“场上各方面因素调动了我们的情绪,第三局我们把比分追上去,整个人会比较兴奋,所以叫得有点猛。”

    打到决胜局才分出胜负,决胜局的过程又如此激烈,这场比赛的激烈程度让现场观众很是享受。李汶妹告诉记者,她早已想到这场比赛的艰难,“因为对手实力不差,我们会做好很多困难的准备。”

    在胜出后,李汶妹和郑雨都露出欣喜的神情,但同时,她们知道自己和搭档的配合还存在一些问题。郑雨表示,“我们毕竟从单打过来的,接触双打时间不是很长,双打的连贯和小技术我们不是很全面,还要多配合,找到我们自己的优势,和别人不一样的地方。”她希望能够通过比赛让自己与搭档的配合变得更默契,“主要是多打比赛,多从比赛中吸取经验,还是要在比赛中多磨合。”

    那么,这对组合有何优势呢?面对这个问题,郑雨解答道:“我们有身高优势,进攻方面稍微全面一点,所以我们在进攻方面有优势。”

    翻看郑雨的战绩,在2018年的战绩前,她的国际比赛战绩表还要追溯到5年前。能够在5年后重新站上国际赛场,郑雨很珍惜这个机会,她希望自己能和李汶妹有所表现,“我们对自己抱有期望,我们自己有目标,先做好自己,不后悔,全力以赴。”

    (董正翔发自福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