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羽毛球新闻 > 鼻咽癌治疗情况良好 羽坛名将李宗伟宣布重返羽坛
  • 鼻咽癌治疗情况良好 羽坛名将李宗伟宣布重返羽坛

    时间:2018-11-11  来源:  作者: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11月8日,马来西亚羽毛球名将李宗伟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不会因鼻咽癌而提前退役。经过超过三个月的治疗之后,他表示自己已经开始恢复训练,将会尽快回到赛场,但何时正式复出要看身体状况。

    这是李宗伟在确诊鼻咽癌后的首次公开亮相。与此同时,大马一哥感谢来自全世界球迷对他的支持,帮助其度过癌症难关。

    今年7月,李宗伟在结束印尼公开赛回国后感到不适,半决赛对阵桃田贤斗时出现颈项肿胀症状。此后,马来西亚羽协宣布,李宗伟因呼吸系统问题,退出在中国南京举行的羽毛球世锦赛以及雅加达亚运会。

    9月下旬,一位来自马来西亚的网友在社交媒体爆料,李宗伟在中国台北接受治疗时被检查出患有鼻咽癌,且病情已经达到中晚期,引起世界羽坛的关注。

    数天后,马来西亚羽协对外确认,李宗伟被诊断出患有早期鼻咽癌,当前恢复情况良好。

    早前,李宗伟在中国台北进行为期三个月的治疗。他曾通过媒体表态,将努力重返球场。10月7日,大马一哥从台北出院,并乘坐私人飞机返回吉隆坡休养。

    根据世界羽联的最新排名,李宗伟下滑到第8位。10月21日,李宗伟刚刚度过自己的36岁生日。对于一位年龄不小的老将而言,在恢复期之后重回赛场,难度较大。

    作为马来西亚羽毛球的标志性人物、林丹的一生之敌,李宗伟被众多中国球迷熟知。从2005年首次交锋至今,他与林丹隔网相对13年,曾上演40回“林李大战”,留下不少经典之作。交手纪录上,李宗伟以12胜28负处于劣势。

    李宗伟真正开始被大众认识,是在2004年马来西亚公开赛,他夺得第一个公开赛男单冠军。2006年,李宗伟世界排名来到第一,成为1980年以来马来西亚第三位登顶世界第一的男单选手。

    从2009年1月1日开始,李宗伟曾占据男单世界第一位置长达349周,创造出羽坛最长纪录。目前,李宗伟还拥有男单最快杀球纪录:417公里/每小时。

    但在世界大型赛事上,李宗伟始终无冠,被称为“无冕之王”。

    2008年、2012年、2016年,李宗伟是历史上首位连续三届奥运会进入男单决赛的羽毛球选手,但两次输给林丹,一次输给谌龙,连续三届拿到男单银牌。

    2011年、2013年、2014年和2015年,他四次杀入世锦赛决赛,同样全部负于中国选手拍下。此外,李宗伟还曾三次参加亚运会,获得一块男单银牌、两块男单铜牌和两块团体铜牌。

    虽然李宗伟选择重返赛场,但在阿塞尔森、桃田贤斗和石宇奇等年轻一代崛起的当下,这位传奇老将争夺世界大赛桂冠之路将更加艰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