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羽毛球新闻 > 李宗伟抗癌后不退役:已恢复训练 仍希望参加奥运
  • 李宗伟抗癌后不退役:已恢复训练 仍希望参加奥运

    时间:2018-11-11  来源:  作者:

    如今的李宗伟已经不再年少,喜欢他的球迷也清楚他终究有在赛场上“飞”不起来的那一天。但是,“那一天”不是今天!

    11月8日下午2点15分,马来西亚羽毛球协会召开李宗伟专场新闻发布会,会上李宗伟打破退役传闻:“I will come back soon!”

    李宗伟表示,对于羽毛球的热爱让他继续坚持,目前已经训练了两周。他希望能够参加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但何时回归还要听从医生的建议。同时,大马一哥还感谢来自全世界的球迷对他的支持,帮助他度过癌症难关。

    今年7月24日,马来西亚羽协宣布,李宗伟因患有呼吸道疾病将休养至少一个月,因此,他不得不退出当时即将开始的羽毛球世锦赛和雅加达亚运会。事后经证实,李宗伟患上的是初期鼻咽癌。

    据大马羽总秘书拿督黄锦才透露,李宗伟的治疗过程非常顺利,医疗报告的结果也非常积极,只不过,“如果医生认为他不适合参赛,那也唯有退役。”

    李宗伟是大马羽坛多年来罕见的奇才,至少在目前看往前推20年、再往后看20年,可能没有人能达到他的高度。可是,既生瑜何生亮,同一时期的中国选手林丹堪称“神级人物”,两人相爱相杀18年。

    3次奥运会、10次世锦赛,李宗伟距离最高的王冠始终差那么一点点。不是说他实力未到,只能说时运不济。虽然一直是对手,但林丹和李宗伟这对老朋友赛场下亲密无间,这可能是同为羽毛球优秀运动员之间的惺惺相惜。

    对已经36岁的李宗伟来说,摘掉“无冕之王”的帽子似乎逐渐变成一个遥不可及的梦。那又怎么样呢?“抗癌英雄”回归赛场已是王者,“林李大战”也依然能令羽迷热血沸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