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羽毛球新闻 > 雅加达亚运会开幕!羽球天后王莲香点燃圣火
  • 雅加达亚运会开幕!羽球天后王莲香点燃圣火

    时间:2018-08-18  来源:  作者:

    开幕式盛况

    开幕式盛况

    北京时间8月18日晚20点整,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开幕式在格罗拉蓬卡诺体育场如期举行。全程2个多小时的开幕式给大家的感觉是气势恢宏、瑰丽多彩。

    本届亚运会的口号为“亚洲能量”,而组委会也是耗时一年、耗资5000-6000亿印尼卢比来打造了这样一台旨在展现印尼壮丽的自然风光和文化多样性的开幕式。

    本次开幕式共分为开场演出、主题文化演出、圣火点火仪式和庆祝演出四大部分。组委会最自豪的就是他们精心打造的那个无与伦比的主舞台。连绵的山川、湍急的瀑布和多达127775种印尼独有花卉植物,同时出现在一个长135米、宽30米、高26米的舞台上,总重达到600吨,舞台山川下还有一条长达50米的隧道供表演者顺利通行。光影的不断变化,也使这个“真山真水”的舞台变得更加美轮美奂。

    开幕式在印尼总统佐科离开总统府的视频中开始,骑着摩托车穿行在拥堵的街道上的画面既表现出总统的帅气亲民,又用诙谐地方式调侃了该国的交通状况。而视频与现实的交织,让人们想起2012年女王跳伞的画面。

    倒计时十秒在印尼传统与现代的地标之中结束。一副亚洲地图出现在主舞台上。在祈愿和平的印尼传统语言歌声中,大约1500名姑娘组成的方阵表演了一段脱胎于传统萨满舞的、充满着现代风格的舞蹈。欢迎仪式在红色的烟火中结束。

    现场用视频回望了56年前的雅加达亚运会。随后各代表团按照英文字母拼写顺序登场,此次由于科威特代表团的参赛资格被临时恢复,从而实现了亚奥理事会45个成员的一次大团圆。引领各代表团的礼仪小姐身穿金色的天使之翼和拖地长袍,非常惹眼。中国代表团穿着“蓝色梦想”礼服,在旗手跆拳道名将赵帅的引领下入场,引来全场阵阵欢呼。

    韩国女篮选手林英辉和朝鲜男选手一起高举朝鲜半岛岛旗,共同引领朝韩联队联合入场,而看台上,韩国国务总理李洛渊和朝鲜内阁副总理李龙南也是高举着牵在一起的手,向运动员挥手致意。身穿“上红下白”国旗色的印尼代表团最后入场,而在源源不断的印尼代表团身后,三只吉祥物极乐鸟、独角犀牛和巴岛花鹿也压阵亮相。

    印尼著名歌手薇娅身穿点缀着各色花卉的白色西装献唱一首专门为本次亚运会而写的歌曲《群星闪耀》,充满动感的旋律让总统佐科也随之做起了“划船”的动作。

    在仪仗队捧着国旗入场时,灯火构成的“神鹰”出现在主舞台的山顶上。印尼著名民族歌手图鲁斯献唱领唱了印尼国歌,在全场的国歌声中,印尼国旗在主舞台上空高高飘起。在为前不久的地震进行的短暂默哀仪式后,雅加达亚运会组委会主席和亚奥理事会主席法赫德亲王分别致辞。

    在印尼总统佐科宣布亚运会开幕后,亚奥理事会会旗入场。包括羽毛球名将陈甲亮、玛吉斯-基多等在内的8位印尼著名运动员执旗入场。在升旗仪式结束后,运动员裁判员代表进行了宣誓。

    文艺表演分为“水”、“土”、“风”、“火”以及“活力亚洲”五个章节。第一篇章中,一群远古武士展现了人们蒙昧时期的生活,乘坐传统东南亚风格帆船而来的勇士将多种族融合在了一起,拯救了大家。山顶上出现的歌手莱萨用歌声表现了享受着和平的人们的快乐生活。

    在菩提树的衬托下,来自苏门答腊、爪哇等印尼各个岛屿的旋律和舞蹈组成了第二篇章。“风”的篇章中,白衣舞者们在明月衬托下,表演了传统的扇子舞,15岁的印尼少年钢琴家乔伊-亚历山大也现场献艺。在一首印尼《茉莉花》的歌声中,身穿白色长裙的舞者们如蝴蝶般翩翩起舞。在红色的“火光”中,两种印尼的鼓被敲响了,双手挥舞火把的舞者们演绎了一段土著舞蹈。

    在热烈的气氛中,56年前的女子三米板跳水冠军第一个手执火炬走进现场,在经过了其他四棒传递之后,最后一棒火炬手不出意外的是羽毛球天后王莲香,她点燃了本届亚运会的主火炬,而12000多发绚烂的烟花随之而起,献给本届亚运会,也献给印尼昨天的国庆日。

    (月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