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羽毛球新闻 > 汤尤杯分组抽签揭晓:男队PK印度 女队与印尼交火
  • 汤尤杯分组抽签揭晓:男队PK印度 女队与印尼交火

    时间:2018-03-23  来源:  作者:

    汤姆斯杯分组

    汤姆斯杯分组

    北京时间3月22日晚,2018年羽毛球团体赛汤尤杯小组赛抽签揭晓,结果中国男队被分在汤杯A组,中国女队位居尤伯杯D组,两支队伍在小组赛要遭遇印度和印尼的挑战,不过由于其它对手实力较弱,国羽顺利出线不成问题,就看能否拿到小组第一,以便在淘汰占据有利位置。

    16支队伍出战2018年汤杯,最终中国与印度、法国、和澳大利亚同在A组,B组是印度尼西亚、韩国、加拿大、泰国,C组有中国台北、日本、德国、中国香港, 丹麦、马来西亚、俄罗斯、阿尔及利亚组成D组。

    同样也是16支队伍参加今年尤伯杯,中国、印度尼西亚、法国、马来西亚被分在D组,A组是日本、印度、加拿大、澳大利亚,泰国、中国台北、德国、中国香港位居B组,而韩国、丹麦、俄罗斯、毛里求斯同在C组。

    从小组赛分组来看,国羽男队在汤杯小组赛出线是不成问题,法国和澳大利亚就是纯粹的陪太子读书,中国和印度这两支队伍将携手出线,问题是谁能拿到小组第一?其实印度这个对手整体实力不容小觑,三位男单位居前15,其中斯里坎斯目前高居世界第二,不过他们的男双是天然短板,一双仅排名世界第20,无论与李俊慧/刘雨辰还是刘成/张楠实力上都存在差距。这意味着林丹、谌龙和石宇奇只要不集体哑火,力压印度以小组第一昂首出线并不成问题。

    无需赘言,对于国羽男队的重中之重是淘汰赛,2016年汤杯就是拿到小组头名,却在八强战大比分1比3输给C组第二名韩国队。而国羽男队的目标和任务就是夺冠,其余的成绩可以说都是失败,因此如果从小组出线,多支争冠队伍都是我们的拦路虎,这其中包括B组的印尼和韩国、C组的日本以及D组的卫冕冠军丹麦和马来西亚,而优中选优韩国和马来西亚可以视为第二夺冠梯队,尽管有孙完虎和李宗伟压阵,但其余两位男单和双打都有些弱,难以对国羽争冠构成太大威胁。

    数来数去,印尼、日本和丹麦才是最主要威胁,其中印尼有世界第一男双苏卡穆约/吉迪恩领衔,而卫冕冠军丹麦除了安赛龙领军,还有安东森和维汀哈斯两位强手,男双上有世界第二的王牌组合鲍依/摩根森,还有一对男双彼德森和科丁排名世界第六。强手如云的丹麦队也毫无悬念从小组出线,而安赛龙有望与李宗伟强强对话,不过整体实力更强的丹麦理应能小组第一晋级,如果国羽在淘汰赛遭遇丹麦,除了林丹和谌龙给力,两对男双也不能掉链子,才能将胜利主动权掌握在手中。

    相比中国男队,女队的尤伯杯夺冠征程将更加坎坷。当然作为卫冕冠军的中国女队还是有相当大把握以小组第一出线,纵然印尼女双实力可圈可点,波莉/拉哈尤打国羽女双还是颇有心得,但她们的女单根本拿不出手,没有太大意外国羽将力压对手获得小组第一。

    与汤姆斯杯竞争激烈有很大不同,尤伯杯争冠主要就是中日之争,尽管国羽女单与戴资颖等顶尖高手有差距,但尤伯杯毕竟是团体赛,中国台北、印度、韩国和丹麦都不具备太多夺冠筹码,陈雨菲、何冰娇和陈清晨/贾一凡组成的国羽女队只要正常发挥,这些对手都不是问题。问题是日本队确实是占据绝对上风,女单有山口茜和奥原希望,更是拥有三对位居世界前五的女双,前不久结束的亚锦赛女团决战日本3比0完胜国羽夺冠,尽管凡尘组合缺阵,但双方实力差距明显可见一斑。

    毫无疑问,对于国羽男队还是志在夺冠,尽管男单和男双都有这样或那样的问题,但整体实力还是强大,而女队还是应该放低目标,做好失去冠军的心理准备,这样轻装上阵,或许奋力一搏,可能拼出一个奇迹。

    (雨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