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羽毛球新闻 > 小将夺冠路上"降龙伏虎" 超级丹也被他一口吞下
  • 小将夺冠路上"降龙伏虎" 超级丹也被他一口吞下

    时间:2018-03-20  来源:  作者:

    羊城晚报今晨消息 记者苏荇报道:2018年全英羽毛球赛今晨降下帷幕,中国队夺得男单一枚金牌,中国小将石宇奇以2比1战胜林丹,职业生涯首夺全英赛冠军,林丹无缘全英赛第七冠。

    石宇奇被视为中国男单未来的接班人,他此次在半决赛战胜了韩国名将孙完虎,决赛与林丹相遇。决赛中石宇奇的速度、力量和体能均优于林丹,尤其快速杀球令林丹防不胜防,最终以21比19、16比21和21比9赢得比赛。

    其实一年前石宇奇也曾在全英赛战胜过林丹,当时他在半决赛击败林丹,阻止了林李大战的上演,却最终在决赛不敌李宗伟屈居亚军。本届比赛,石宇奇接连战胜韩国的全奕陈、李炫一、孙完虎,以及谌龙、林丹两名奥运冠军,这一系列胜利将极大提升石宇奇的自信心。

    混双决赛爆出冷门。赛前世界排名第14的郑思维/黄雅琼被视为夺冠大热,他们去年配对后连拿三站冠军,是国羽表现最稳定的球员之一。但没想到,这对中国组合却败在世界排名48位的日本组合渡边勇大/东野有纱拍下。

    首局中国组合以21比15先下一城,其后郑思维心理出现波动,频频出现失误,甚至连东野有纱的后场杀球也接不住。20比22、16比21,中国组合被逆转。

    近年来日本羽毛球水平突飞猛进,继女单和女双屡创佳绩后,20岁的渡边勇大和21岁的东野有纱又成为日本历史上第一对拿到全英赛混双冠军的日本组合。他们 此前的最好成绩不过是2015年俄罗斯公开赛混双亚军,但此次全英赛却接连战胜了中国香港组合邓俊文/谢影雪、英国组合阿德考克夫妇、张楠/李茵晖和郑思 维/黄雅琼等多对世界高水平混双组合。相反,中国队中一向被认为表现最稳的女双和混双,此次表现并不尽如人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