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羽毛球新闻 > 粤媒:努力李宗伟逼出更好林丹 林李战已无问输赢
  • 粤媒:努力李宗伟逼出更好林丹 林李战已无问输赢

    时间:2018-03-19  来源:  作者:

    林丹庆祝胜利

    林丹庆祝胜利

    13年,40场,相爱相杀,无问输赢。林李大战,只剩惺惺相惜。

    对于一位顶尖运动员来说,没有什么比自己最认可的对手一直并肩同行、并且同样保持良好状态更幸运的事了。林丹和李宗伟,这两位相爱相杀的“一生之敌”在过去13年中上演了40次的“林李大战”,以至于昨天凌晨拿下第40场“林李大战”胜利后,林丹毫不犹豫地说李宗伟就是自己不断提高和争取胜利的动力:“我总是希望在这样高级别的比赛中战胜自己最认可的对手。”

    林丹和李宗伟的首次交锋已经要追溯到2005年的马来西亚公开赛,当时两人还是意气风发的少年。李宗伟以2:1赢下了那场对垒,但时至今日,两人间的交手记录已经被林丹改写为28胜12负。全英赛是两人最为看重的比赛之一,为了争取胜利两人也竭尽了全力:开场后先发制人的李宗伟一度短暂领先,但林丹凭借在局末阶段的一波得分高潮以21:16逆转拿下首局;次局进程与首局类似,不同的是中局阶段林丹已经扭转了形势,李宗伟苦追无果、最终17:21再负,目送林丹进入四强。

    一个努力的李宗伟也逼出了一个更好的林丹。“其实他的防守和进攻比前几次相遇时都要出色,当然我的进攻也打得非常好。”林丹说。失利的李宗伟则直言自己让大家失望了:“本来想打出更多的进攻球,但林丹防守太好了。”不过,李宗伟并没有因为又一次的输球而气馁,而是和林丹约好了明年再战:“相信我,

    我明年肯定还会回来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