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羽毛球新闻 > 陈雨菲PK4大高手3胜19负 输球不怕就怕原地踏步
  • 陈雨菲PK4大高手3胜19负 输球不怕就怕原地踏步

    时间:2018-03-19  来源:  作者:

    陈雨菲7连败戴资颖

    陈雨菲7连败戴资颖

    都说再一再二没有再三再四,但在体育世界里并不都是输了两场后就能复仇、救赎和正名,就像全英女单半决赛陈雨菲输给戴资颖,不仅无缘决战,更是就此吞下7连败。尽管我们经常用“成败乃兵家常事”来自我安慰,可对同一个选手连输7场,找任何客观理由都没意义,就是有差距、打不过,真是技不如人,最让我们堵心的是,不敌戴资颖止步全英半决赛就是陈雨菲目前最大困境的最好缩影。

    平心而论,陈雨菲已经是这个周期表现最出众的小花,去年世锦赛一路过关打进四强,而2018年也是表现不俗,获得德国赛亚军,又闯进全英四强。我们似乎不该对一位刚年满20岁的小花过于苛刻,只不过,当世界羽坛女单百花争艳,挑大梁的陈雨菲面对顶尖高手屡战屡败,若不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再想迎头赶上就为时晚矣。

    如果用一句话概括现在的陈雨菲,那就是她能赢下该赢的对手,也输给该输的对手,就像一位中规中矩的学生,基本的分数都能拿下,可总是拿最后一道大题毫无办法。之前对戴资颖是6连败,如今是7连败,面对山口茜是1胜6负,之前的德国站决赛和亚锦赛女团都是败在山口茜拍下。此外,对辛杜是2胜4负、对奥原希望是0胜2负,凡是遇到当今羽坛几大女单高手,陈雨菲都几乎毫无胜算,尤其戴资颖和山口茜更是她的苦主。

    全英赛对阵戴资颖,对于陈雨菲是一道坎,也是证明自己的机会。但事实上陈雨菲还是没有迈过这道坎,不得不说陈雨菲尽全力了,21比15、20比22、21和13这样的比分,意味着陈雨菲输得不难堪,毕竟将世界第一拖到决胜局,但输了就是输了,总是无法弥补那看似触手可及的差距,往往预示着距离胜利远隔天边。值得一提的是,从2017年马来西亚站到今年全英,陈雨菲连续交手7次,其中4次打到决胜局,可功亏一篑的都是陈雨菲。

    技不如人是肯定的,问题是,哪些方面不如对手,需要陈雨菲和国羽女单教练组埋头补课。首先是体能问题,这个短板在何冰娇身上也暴露无遗,打到决胜局就体力不支,拿什么跟对手周旋,更别提发挥技战术。当然经验不足也是一方面,毕竟比戴资颖小了4岁,但这不能作为挡箭牌,要知道,陈雨菲只比山口茜小1岁,可山口茜在陈雨菲面前却老道得多。

    归根结底还是要从技战术问题,而陈雨菲去年世锦赛期间直言自己力量不足,这无疑导致她缺少杀板,没有了杀伤力十足的制胜武器,又谈何击垮对手。不得不提的是,陈雨菲去年总决赛对戴资颖五连败之后,坦言对手的球路比自己丰富,速度也更快,而戴资颖认为陈雨菲需要一点霸气。

    相信我们能看到的、陈雨菲能发现的,国羽教练组也是心知肚明,关键是如何让陈雨菲完美补强,这是国羽教练的功课,也需要陈雨菲下苦功完成。唯有梦想不可辜负,可实现梦想不是一朝一夕,因此不敌小戴无缘决赛并不可怕,原地踏步才更要命,那就注定了陈雨菲无法捅破那层从优秀选手到女单天后的窗户纸。

    (雨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