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羽毛球新闻 > 林李谌首轮齐出局史上头一遭 男子羽坛要变天了
  • 林李谌首轮齐出局史上头一遭 男子羽坛要变天了

    时间:2018-01-19  来源:  作者:

    林丹李宗伟和谌龙还从未在同一站比赛中一起首轮即出局

    林丹李宗伟和谌龙还从未在同一站比赛中一起首轮即出局

      世界羽联巡回赛超级500赛马来西亚大师赛男子单打首轮冷门迭爆,林丹、李宗伟和谌龙三位顶尖高手全部首轮出局,这也是世界羽联的三巨头首次同时在首轮即被淘汰。同时四号种子、韩国名将孙完虎也在首轮遭淘汰。这并不能说明羽坛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些名将“选择性地放弃”比赛才是冷门背后的真实的原因。

      马来西亚大师赛原来是黄金大奖赛级别的比赛,无论是奖金还是积分都不能吸引较多的高手参加比赛。今年世界羽联对比赛级别进行了改革,将公开赛分成六个级别,第一个级别是超级赛总决赛,第二个级别是超级1000赛,有全英、中国及印尼公开赛三站比赛。第三个级别是超级750赛,有包括中国大师赛在内的五站比赛。第四个级别是超级500赛,有包括马来西亚大师赛在内的七站比赛。第五个级别是超级300赛,第六个级别是超级100赛。

      同时世界羽联还规定去年12月23日世界排名前十的选手今年必须要参加12站比赛,这对于林丹、李宗伟等年过三十的老运动员来说有些吃不消。拿林丹为例,去年参加了10站公开赛及世锦赛、亚锦赛、苏迪曼杯共13个国际比赛。10站公开赛中有两站是首轮出局,得到两个冠军、两个第三名,而他更重视的世锦赛和亚锦赛都拿到了亚军的好成绩,苏迪曼杯也保持全胜。显然他不可能在每个比赛都拿出100%的力量去打,在本次比赛输掉首轮后,林丹也表示:“会把主要精力放在世锦赛、亚运会、汤姆斯杯等比赛中。”

      显然这个级别不高的马来西亚超级500赛并没有很大的吸引力,对于林丹、李宗伟、谌龙等拿到过无数荣誉的名将来说,参加这个比赛只是为了达到世界羽联参赛次数的要求。实际上林丹曾经四次击败过穆斯托法,从来没有输过。目前是他的状态调整期,输掉这场球并不意味着他已经不行了,或者被更有实力的后辈超越。李宗伟、谌龙分别输给西本拳太、金汀,这两名选手都有一定实力,金汀也曾赢过谌龙一次,他的世界排名在第16位,本身也具备了挑战一流高手的实力,加上谌龙状态不在最佳,输掉这场球也属于正常。去年谌龙参加了九站公开赛及世锦赛、亚锦赛、苏迪曼杯赛,参赛次数甚至比林丹还少一站。显然他也在减少参赛次数,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大赛中。

      去年包括总决赛在内的13站超级赛三人只拿到其中的四站冠军,其中李宗伟拿到两站冠军,谌龙和林丹各拿到一站冠军。这也说明三人的统治力的确与巅峰期相比有明显的下滑,阿塞尔森、斯里坎斯、孙完虎等人的崛起,改变了过去三人统治羽坛的格局,目前男单是群雄并起。不过去年世锦赛林丹获得亚军,谌龙获得第三名,说明他们还没有沦落到人见人欺的地步,依然是世界顶尖高手。这次级别不高的超级500赛首轮出局,并不能说明太多的问题。

      (冰雪季节)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