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羽毛球新闻 > 羽联总决赛刘成/张楠复仇 携石宇奇取开门红
  • 羽联总决赛刘成/张楠复仇 携石宇奇取开门红

    时间:2017-12-14  来源:  作者:

    刘成/张楠<>

    北京时间12月13日,2017年世界羽联迪拜总决赛在哈姆丹体育中心。在男双B组首场比赛中,刘成/张楠经过三局苦战,以21-19/24-26/21-14击败中国台北组合李哲辉/李洋,不仅报了今年10月法国公开赛上被对手逆转落败的一箭之仇,同时也取得了在本次总决赛上的开门红。在此前结束的男单比赛中,首次参加总决赛的江苏小将石宇奇以21-19/21-17战胜了中国台北选手周天成,取得生涯总决赛首胜。刘成/张楠明天将迎战小组赛第二个对手日本组合保木卓朗/小林优吾。

    这是两对组合继今年10月底法国公开赛半决赛阶段遭遇后的再度相遇,当时李哲辉/李洋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成功逆转胜出,并在决赛中击败丹麦的“泡沫组合”鲍伊/摩根森得以夺冠。今天的比赛依然打得激烈。第一局比赛,刘成/张楠始终保持着领先优势,但分差并不大,李哲辉/李洋打得异常顽强,最后阶段仍没有放弃,不过刘成/张楠最终还是以21-19先下一局。

    第二局,比赛打得依然胶着,数次出现平分,后半局分差甚至没有超过3分的状况。李哲辉/李洋虽然率先拿到局点,但刘成/张楠不仅顽强追平,且一度逼出赛点,只可惜没能把握住,被李哲辉/李洋以26-24拿下第二局胜利,从而将比赛带入到决胜局。

    第三局决胜局比赛,在开场2-2打平后,刘成/张楠连续得分取得领先优势,李哲辉/李洋顽强将比分追成7-7平,不过刘成/张楠很快又将比分带开,只是分差并不大,在局中阶段甚至又出现了11-11平。好在刘成/张楠随即打出了一波连下4分的小高潮,就此确立优势,并以21-14赢得决胜局,从而在三局大战过后击败李哲辉/李洋,赢得在本次赛事的开门红。

    自2008年起,国羽在年终总决赛五个单项中唯有男双项目没有过夺冠记录,“彩虹”组合柴飚/洪炜曾在2014和2015年连续闯入最后决赛,却颇为遗憾的两次都遭逆转,先后输给韩国组合李龙大/柳延星和印尼的阿山/亨德拉-塞蒂亚万与冠军缘悭一面。此次,刘成/张楠与李哲辉/李洋、鲍伊/摩根森以及保木卓朗/小林优吾同处B组。若能成功从小组赛阶段突围,在争冠路上还可能遭遇刚刚荣膺本赛季年度最佳男球员称号的印尼强对吉迪恩/苏卡穆约。

    (Amber)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