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乒乓球新闻 > 伊藤美诚自曝崛起靠中国陪练 豪言:我会变得更强
  • 伊藤美诚自曝崛起靠中国陪练 豪言:我会变得更强

    时间:2018-11-15  来源:  作者:

    伊藤美诚

    伊藤美诚

    北京时间11月14日,瑞典公开赛上,日本选手伊藤美诚接连击败世界排名第6的刘诗雯、里约奥运金牌得主丁宁和世界排名首位的朱雨玲等三名中国选手,首次摘得该赛事的桂冠。伊藤成为史上令中国队警惕度最高的日本女乒选手。近日她接受了日本的电视台的专访,透露击溃国乒的秘诀在于积极和中国陪练苦练,因此放下对于与世界最强的中国选手比赛的技战术、心理层面的负担,可以做到以平常心作战,尽快把对手牵制到自己的节奏中。

    伊藤在瑞典、奥地利公开赛分别收获了女单、女双冠军,都是连赢了中国选手。她表示:“从结果的角度而言,非常好。瑞典赛,最初自己的状态不是很好,但是慢慢调整渐入佳境,特别是决赛,感觉才是真正发挥出自己原有的水准。这是一次从不好到渐入佳境的比赛。好的、坏的,我学到了很多,也积累了更多的经验。”伊藤透露,在瑞典赛,其实每场和中国选手的比赛赛前,没有特别去准备针对性的战术,“只是带着尽量每场比赛都全力发挥出自己的水准的信念,不过在状态不好的情况下,也能每一局都随机应变,这是这次比赛,感觉自己成长最多的地方。”

    伊藤回顾瑞典赛到夺冠前,一路打得非常不易,“从第二轮和冯天薇的比赛开始,我有很多场都是逆转成功的比赛,这是我以前都没有想象过的赢球方式,从这个角度而言,我确实成长了不少。比起一个月、两个月前的自己,真的改变了很多,所以今后我想更加勤奋地训练,想有更大的提高。”

    问及迄今如何研究了战胜中国选手的对策,伊藤透露每天都和中国陪练训练:“这样是为了习惯中国选手的打球、胶皮和球拍等各方面,以前真的很不擅长接中国选手的球,但自从和中国陪练进行了反复的长时间对打后,克服了对中国选手的抗拒心理。”伊藤是在中国队已经对自己研究多时的前提下夺冠,所以更具突破性的意义。她也再度强调今后中国队对自己的警戒度更高是一件值得开心的事情,“相对地,我能在他们研究透彻的基础上还能赢球的话,是很大的成长机会。”她表示国乒越是研究自己,就越能激发出自己更多的潜能,技战术继续提高,“我一定会变得更强的,所以不怕被他们研究。”

    伊藤说下月13日在韩国仁川举行的总决赛,“也是会有和很多中国选手交手的机会,可以预见中国选手会有很强的气势,但是分站赛的冠军已经给了我很强的自信心,不会轻易把冠军拱手相让!!”(Anemone)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