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乒乓球新闻 > 梁靖崑完成“质的飞跃” 能否保持是他最大考验
  • 梁靖崑完成“质的飞跃” 能否保持是他最大考验

    时间:2018-11-13  来源:  作者:

    奥地利乒球公开赛

    2018国际乒联奥地利公开赛昨晚落幕,国乒收获男女单打以及混双三项冠军。男单决赛中,梁靖崑以4比3艰难战胜许昕夺冠,这也是这名小将职业生涯夺得的首个公开赛单打冠军;女单决赛中,陈梦延续此前的不俗表现,以4比0击败队友王曼昱,捧得冠军奖杯。

    梁靖崑在国乒队内身材算比较壮硕,因此有个“大胖”的外号,和樊振东的“小胖”相对。2015年,年仅19岁的梁靖崑经过队内激烈的选拔,成功获得苏州世乒赛门票,是当时国乒男队六大主力之一。但随后这两年,梁靖崑始终没能更进一步,表现不温不火,在国乒队内的“位置”也不断下滑。

    直到今年,梁靖崑仿佛“开了窍”一般,成绩火速上升。梁靖崑给人的感觉是话语不多,非常谦逊和踏实,但其实他内心非常要强,也肯下功夫磨砺自己,是国乒不可多得的悍将。今年中国公开赛上,梁靖崑强势击败德国老将波尔,成为他转变的开始,那场比赛给了他很大的信心。

    他随后拿出了更亮眼的成绩单,亚运会男团冠军、全国锦标赛男单冠军,一个个重量级荣誉接踵而至。上站在瑞典,梁靖崑在男单八强战中憾负樊振东,本次公开赛,他不仅成功“复仇”樊振东,更是一鼓作气,拿下男单冠军,显示他目前除拥有超强的实力外,更具备了过人的心理素质。可以说,经过这半年的锻炼,梁靖崑对乒乓球的理解有了“质的飞跃”。能否一以贯之地保持下去,将是对他未来最大的考验。

    陈梦在这站公开赛上也有不小的收获,拿下个人本年度第一个单打冠军头衔。正如她在夺冠后说的,最开心的不是赢球,而是找到了自己在赛场上的节奏。

    羊城晚报记者 魏超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