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乒乓球新闻 > 冯天薇加盟老家黑龙江队征战乒超 首战对决王曼昱
  • 冯天薇加盟老家黑龙江队征战乒超 首战对决王曼昱

    时间:2018-11-13  来源:  作者:

    黑龙江中州电缆永刚举办新赛季乒超联赛新闻发布会

    黑龙江中州电缆永刚举办新赛季乒超联赛新闻发布会

    11月13日,黑龙江中州电缆永刚举办新赛季乒超联赛新闻发布会。作为目前世界水平最高的乒乓球职业联赛,本赛季的乒超联赛已于上月拉开帷幕,共有十支女队参赛,中州电缆永刚俱乐部将代表黑龙江省出战,而这也是黑龙江时隔13年再次迎来乒超联赛。阵容方面,球队重金请来了哈尔滨籍世界冠军冯天薇,而这也是她离家11年后首次代表家乡出战。

    对于很多老球迷来说,黑龙江中州电缆永刚乒乓球俱乐部董事长王永刚并不陌生。今年50岁的王永刚是土生土长的哈尔滨人,他与马文革、王涛等同为那个时代一流国手。1989年到1995年,王永刚4次代表中国队参加世乒赛,1990年夺得亚洲杯冠军。此次把俱乐部带回黑龙江,说到底,还是因为王永刚浓重的家乡情结。1991年的全国锦标赛,是王永刚率领孔令辉、王飞,为黑龙江队获得了第一个乒乓球全国冠军。2003年,王永刚在哈尔滨成立了自己的乒乓球俱乐部,国家队队友丁松到场一同剪彩,蔡振华也为自己的弟子亲笔题词。后来当看到黑龙江省的乒乓球发展遇到瓶颈和困难时,王永刚又毅然选择“回家”,先后出任黑龙江省乒乓球队女队主教练、黑龙江省乒乓球队总教练。培养出王曼昱、车晓曦、王婷、邹阳等一批国手名将。15岁就开始在乒超永刚俱乐部效力的王曼昱,也逐渐成长为世界冠军。

    虽然王曼昱在新赛季转会山东鲁能俱乐部,但王永刚重金请回了另一位黑龙江名将冯天薇。冯天薇1986年出生于哈尔滨,2007年开始代表新加坡参加比赛。2008年,冯天薇率队夺得北京奥运女团亚军;2010年夺得第50届莫斯科世兵赛女团冠军,世界排名最高时为第2名。同时她还先后效力过山东鲁能、北大方正等队,具有丰富的乒超联赛经验。今年的乒超联赛,也将是这名老将离家多年后,第一次代表家乡出战。在新闻发布会上,冯天薇表示,自己离家11年,已经有整整8年没有回到哈尔滨了,能够再次代表家乡出战,自己的感受就三个字“很幸福”。同时2014年全国锦标赛女双亚军袁雪娇、2013年全国青年锦标赛女单亚军刘铭、2016年瑞典公开赛女双冠军李依真也将代表黑龙江中州电缆永刚俱乐部出战。而冯天薇与王曼昱这场龙江乒坛两代领军人物的对决,也引来乒坛的关注。据悉,届时央视体育频道将派出团队对这场比赛进行现场直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