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乒乓球新闻 > 李隼:亚运会对手水平高 国乒队员决不能“保”
  • 李隼:亚运会对手水平高 国乒队员决不能“保”

    时间:2018-08-21  来源:  作者:

    李隼

    李隼

    备战亚运会的中国乒乓球队18日在四川成都双流体育中心开始为期两天的队内热身赛,国乒教练李隼表示,亚运会上年轻队员要立足拼对手,决不能有“保”的思想。

    雅加达亚运会乒乓球比赛将于8月26日至9月1日进行,世界杯冠军樊振东率领林高远、王楚钦、梁靖崑、薛飞等四名小将出战男子团体项目;朱雨玲、陈梦、王曼昱、陈幸同、孙颖莎组成女团阵容。另外,樊振东、林高远参加男单,女单则是陈梦和王曼昱,林高远/王曼昱、王楚钦/孙颖莎出战混双。

    为备战亚运会,此前国乒在四川成都进行了为期近一个月的封闭集训。18日开始的队内热身赛,旨在检验此前集训的效果,同时帮助将要参加亚运会的队员更好地调整状态。

    “经过集训,队员们在技术上可以说已经达到了此前的要求。”李隼说,“亚运会比赛水平很高,而且有可能一开始对手就比较强,所以在国内的时候,就要把队员的状态调整好。”

    当日的热身赛中,参加亚运会的选手发挥正常。混双比赛中,林高远/王曼昱和王楚钦/孙颖莎均轻松战胜各自对手。

    亚运会上,王曼昱将参加女团、女单和混双三个项目,陈梦将参加女团和女单两项。李隼当日提及二人时坦言,王曼昱的压力可想而知,参加三项对她的精力和体力都是一个考验。而陈梦已经具备了较高的技术水平,但以前还没有在大赛中真正担纲,所以这次对她而言,压力也很大。

    “下一步还是要看她们怎么把自己心理调整好,立足拼对手,决不能有‘保’的思想,更多地用一些积极的想法去思考问题,这对于年轻运动员是至关重要的。有了正确的思想方法,如果她们能在比赛中真正释放自己,相信她们能完成好任务。”李隼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