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乒乓球新闻 > 国乒小将遭雪藏 日媒:这是她输给外国人的惩罚
  • 国乒小将遭雪藏 日媒:这是她输给外国人的惩罚

    时间:2018-03-23  来源:  作者:

    孙铭阳

    孙铭阳

    北京时间3月22日,日本媒体报道,本月20日开幕的德国公开赛是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中的六大公开赛之一,各国国家基本都派出主力选手参赛,但是中国队雪藏了主力,报名的12人中以资深球员配搭新人为主,但是3人取消了资格,分别是王曼昱、冯亚兰和孙铭阳。

    报道介绍,3人缺赛的理由各不同:王曼昱是因为首次入选了世乒赛的名单,集中于训练而放弃比赛。冯亚兰在世乒赛的选拔赛中右脚受伤,而孙铭阳临时被取消资格则很值得推敲,“她因为在本月上旬的卡塔尔公开赛预选赛中2-4输给了日本的桥本帆乃香,无法从小组中晋级,而被中国队作为惩罚的方式,剥夺了德国公开赛的参赛资格。”

    日媒表示,中国乒协在今年1月发布了《2018年国际大赛派遣选手选拔规定》,在第7条中包括了4个处罚细则,“在世界巡回赛的预选赛的预赛中无法小组出线,或者是在淘汰赛第一轮就被其他国家的选手淘汰的人,即便报名参加了下一个比赛,也要被取消该比赛的参赛资格。”

    所以这次孙铭阳临时缺阵德国公开赛,就是因为受这一处罚细则限制。报道指出,近年来随着日本队涌现出平野美宇、伊藤美诚等陆续拉国乒主力球员“下马”的强力新人,“感到在世界乒坛霸主地位受到威胁的中国乒协也在强化内部的竞争机制,目标是保持在国际大赛的绝对王者地位。”

    (Anemone)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