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乒乓球新闻 > 德国赛成许昕马龙热身赛 国乒众小将面临考验
  • 德国赛成许昕马龙热身赛 国乒众小将面临考验

    时间:2018-03-20  来源:  作者:

    马龙

    马龙

    北京时间3月20日国际乒联德国公开赛将开始进行,作为白金级巡回赛德国站本就对各国强手有着极高的吸引力,同时这也是世界各队在瑞典世乒赛前一次难得练兵机会,因此本站比赛的激烈程度可见一斑。

    男单方面,许昕、马龙分别是赛会的3、5号种子,直接晋级到正赛阶段。马龙与许昕作为瑞典世乒赛团体的主力选手,在本次公开赛上的表现将一定程度的反映出两人对世锦赛的备战状态。而中国队另外两名参赛选手方博、于子洋将从自资格赛开始打起,他们要想闯入正赛必须要经过小组赛和资格赛的考验。新晋世界冠军于子洋在今年一月匈牙利公开赛的小组赛中就惨遭淘汰,此次再战德国公开赛,同样是从资格赛起步,不知于子洋能否顶住压力突出重围,值得期待。一周前的卡塔尔公开赛方博在不输外战的情况下,因突发胃炎遗憾退赛,在如此短时间内就再次出战公开赛,对于方博来说,体力和精力才是最大的考验。

    女单方面,此次中国队阵容主要以年轻小将为主,同时也有木子、武杨、文佳这样实力强劲的老将压阵。新生代小将代表孙颖莎将从资格赛向正赛发起冲击,少有的直拍女将张蔷的发挥也值得关注。原本夺冠大热门的王曼昱宣布退赛,很可能与备战世乒赛有关,同时退赛的还有老将冯亚兰。国乒副队长武杨近期状态不佳,不仅在卡塔尔公开赛小组赛中被刘诗雯封零出局,更是在世乒赛的队内选拔中名次垫底。作为国乒副队长同时又是“世界第一削”,武杨急需用良好的成绩来证明自己。

    此次德国公开赛各国高手纷纷出战,从晋级难度来说并不逊于世界三大赛(奥运会、世乒赛、世界杯)。男线方面,刚刚在卡塔尔公开赛获得男单亚军的巴西小将雨果·卡尔德拉诺很可能延续之前的良好状态,继续对国乒产生威胁。去年的德国公开赛上,奥恰洛夫、波尔一路爆冷击败中国选手,分获男子单打的冠亚军,再次主场作战,不知“德国双雄”会有怎样的表现。在男单16名种子选手中,日本队占据四席,估计“中日对决”仍是不可避免。女线方面,随着王曼昱的退赛,陈幸同成为了种子选手中唯一一名中国队选手,而老对手日本队则有6人进入种子名单。除此之外,潜伏在资格赛中的奥地利老将刘佳、加拿大选手张墨、罗马尼亚小将斯佐科斯等人都将是中国小花的“拦路虎”。

    本文来自头条号“乒乓杂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