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乒乓球新闻 > 孙颖莎险胜葡萄牙老将 传统直拍打法再放光芒
  • 孙颖莎险胜葡萄牙老将 传统直拍打法再放光芒

    时间:2018-01-20  来源:  作者:

    孙颖莎资料图

    孙颖莎资料图

      北京时间1月20日,国际乒联巡回赛匈牙利公开赛女子单打第二轮的比赛继续进行,独守下半区的孙颖莎将对阵葡萄牙老将傅玉。值得一提的是,使用直拍反胶左推右攻的傅玉是来自河北保定的“海外军团”选手,与孙颖莎是老乡,本场比赛也算是河北人的“内战”了。

      第一局,孙颖莎面对老将傅玉直拍推挡的传统打法还有些不适应,在相持球中傅玉的强力推挡给孙颖莎制造了一定的麻烦。傅玉在8:10落后的情况下,挽救两个局点将比分追平。关键球上孙颖莎的反手积极变线,以12:10险胜第一局。

      第二局,傅玉再次展现出强大的推挡能力,在前半局中一度拿到了7:5的领先优势。傅玉正手的进攻能力相较于她的反手要逊色不少,因此孙颖莎在利用节奏的变化来破坏傅玉防守的同时,主动增加给对手底线球的频率。最终孙颖莎以11:8再胜一局,大比分2:0领先。

      第三局,傅玉开始加强搏杀力度,在前半局成功拿到了7:2的领先优势。不过孙颖莎依旧坚定压制傅玉的正手大角度,成功将比分扳至8:8。关键球上,傅玉利用高质量的推挡强压孙颖莎的反手位,并以11:9扳回一局,双方大比分战至1:2。

      第四局,孙颖莎开始增加进攻质量,并在接发球上突出变化,成功的扰乱了对手的整体节奏。后半局中,傅玉的运气不错,在两个擦网球的帮助下连得六分,以10:8完成了比分的逆转。孙颖莎在落后情况下出手更为主动,连续正手进攻将比分追平。十平过后,傅玉利用直拍选手的前三板优势,主动上手得分,以13:11再扳一局,双方大比分战至2:2。

      第五局,孙颖莎在相持阶段积极变直线,这一战术成功打断了傅玉的反手连续高压推挡,而本局傅玉在搏杀球上也失误较多。这样孙颖莎以11:5速胜一局,将大比分改写为3:2。

      第六局,孙颖莎开始出现无谓失误,而傅玉也抓住机会利用推挡连续得分。后半局孙颖莎在擦网球的影响下,以2:11就草草的丢掉了本局,双方将比赛带入决胜局。

      决胜局,孙颖莎打的颇为耐心,几乎没有出现任何的无谓失误,反观傅玉则有些体力不支。孙颖莎在高质量的连续进攻下,成功拿到了9:3的领先。虽然傅玉试图通过搏杀追回几分,但孙颖莎还是以11:4获得了最后的胜利。这样孙颖莎就以大比分4:3险胜,晋级女单八强。

    本文来自头条号“乒乓杂志”

      (乒乓杂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