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乒乓球新闻 > 哈萨克新星给樊振东制造困难 自曝是马龙的迷弟
  • 哈萨克新星给樊振东制造困难 自曝是马龙的迷弟

    时间:2018-01-20  来源:  作者:

    格拉斯米克

    格拉斯米克

      1月20日北京时间凌晨,匈牙利公开赛男子单打第二轮比赛,国乒主力樊振东对阵哈萨克斯坦选手格拉斯米克。赛前,很多球迷预判,这会是一场一边倒的比赛。但没有想到,首局比赛中,樊振东竟然是以12-10才战胜对手;第二局,以9-11丢掉了一局。最终,樊振东还是凭借着雄厚的实力,以11-5,11-8,11-4,连赢三局,以4-1战胜对手晋级8强。

      但回看本场比赛,格拉斯米克的场上发挥还是给广大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正反手实力平均,中远台能力极强,发球也不错。而更令国内球迷们关注的是,在资格赛阶段,他4-3战胜了国乒小将于子洋,最终导致了于子洋止步资格赛的窘境。格拉斯米克何许人也?在国内的网站上却很难搜索到他的资料。在他与樊振东的比赛结束后,《乒乓》杂志记者对他进行了独家专访。

      1996年出生的格拉斯米克告诉记者,他从四岁便开始学习乒乓球。从小学打乒乓球是因为自己的爸爸是一位业余乒乓球爱好者。父亲虽然不是职业运动员,但是对乒乓球却非常了解,成为他的启蒙教练。自己十四岁开始在奥地利和德国进行专业训练。为了提高技战术水平,他还曾数次来到中国参加了专业训练。

      当记者问到他最喜欢的乒乓球运动员是谁时,小伙子笑着说,“我很喜欢樊振东的打球风格,可从个人性格来讲,我最喜欢马龙。”

      回顾刚刚结束的与樊振东的比赛,格拉斯米克总结称,自己在前两局还是给樊振东造成了一定的压力。但是后面选择了错误的战术,令比赛进入了他的节奏。

      当谈到对国乒小将于子洋的那场比赛时,格拉斯米克认真地说,“那是一场非常棒的比赛,整体来讲我的发挥很不错,尤其是弹击的手感很好。”

      说到对未来运动生涯的目标,格拉斯米克肯定地说:“目标肯定是能多与中国选手对抗吧……世界冠军什么的当然想要(说到这里,小伙子哈哈哈大笑起来),但是还是一步一步来吧,在健身房好好锻炼,争取自己在未来能接近中国选手的水平吧。”

      (乒乓杂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