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台球新闻 > 球员锦标赛丁俊晖三杆50+ 6-2淘汰艾伦晋级次轮
  • 球员锦标赛丁俊晖三杆50+ 6-2淘汰艾伦晋级次轮

    时间:2018-03-20  来源:  作者:

    丁俊晖6-2艾伦

    丁俊晖6-2艾伦

    北京时间3月20日凌晨,2018世界斯诺克球员锦标赛拉开帷幕,在首日的比赛中中国龙丁俊晖打出三杆50+以6-2轻松战胜小钢炮马克-艾伦晋级第二轮,与此同时魔术师墨菲也凭借两杆破百的出色发挥以6-3击败了威尔逊闯过首轮关。

    本赛季的球员锦标赛于当地时间3月19日至25日在兰迪德诺举行,赛事总奖金38万英镑,冠军奖金12万5千镑,比赛场地是威尔士电视台。球员锦标赛作为一项比较特殊的排名赛,由单赛季开始至上一个排名赛资格赛为结点的排名前十六的球员参加,最初在2011年开始举办,肖恩-墨菲夺取了首届赛事的冠军,上一届比赛中贾德-特鲁姆普在决赛中10-8战胜傅家俊夺冠。

    揭幕战由丁俊晖对阵马克-艾伦,这也是丁俊晖球杆失而复得后参加的第一个大型比赛,此前双方交手14次,丁俊晖9胜1平占据压倒性优势,最近一次交手是在2016年的上海大师赛第二轮中,当时丁俊晖5-2取胜并最终闯入决赛并以10-6战胜马克-塞尔比夺冠。此次相遇是两人本赛季的首场对决。

    比赛在当地时间晚上开始,首轮即采用高规格的11局6胜制。第一局丁俊晖开球质量不高,母球停在了绿球一侧开球线附近,艾伦远台连攻带守打进红球底袋上手得到34分后走位不佳尝试远台进攻偏出,之后上方都采用母球沉底防守将几颗红球打向了上半台,一段纠缠后艾伦再次上手拿到39分完成超分先下一城。第二局丁俊晖率先上手拿到45分后打蓝球顶袋母球落位不佳中断了进攻,艾伦回球质量不高,丁俊晖远台打进红球底袋再次上手打出单杆50分将比分扳成1-1平。

    第三局丁俊晖开球还是留下了右侧底袋红球远台进攻机会,艾伦连攻带守没有打进红球母球也蹭到了黑球停在了中台,丁俊晖打进红球后蓝球形成直球,一杆漂亮的低杆袋角走位将母球调整到了底库附近,不过再进红球后打蓝球炸球堆不慎母球摔袋交出了球权,之后的争夺中两人多次上手但始终无法延续进攻,零敲碎打剩下三颗红球时艾伦防守回球将一颗红球撞到了底袋口,丁俊晖长台进攻上手拿下38分清台至粉球将比分改写成2-1。

    第四局开局阶段艾伦在僵持中占据了主动,一杆质量很高的防守封住了对手回球线路,丁俊晖选择母球两库贴红球,第一次尝试力量过轻后第二次略重留下了机会,艾伦推进中袋红球上手,得到37分后进攻中断,此后局面陷入拉锯,丁俊晖在纠缠中几次上手并在彩球阶段以71-45实现超分,比分来到3-1。

    局间休息后进入第五局,长时间的防守战后丁俊晖回球留下了底袋口红球的远台进攻机会,艾伦上手拿到19分时走位失误给自己做成了斯诺克,两次解球成功化解后艾伦通过远台进攻再次上手得到12分转入防守,之后丁俊晖的一杆翻袋进攻留下机会,艾伦上手打出单杆72分将比分追成2-3。第六局丁俊晖回敬一个单杆81分重现拿回两局优势。

    第七局艾伦防守留下袋口红球,丁俊晖远台进攻偏出将母球留在了下半台,艾伦薄红球底袋也是偏出并送上了中袋直球的绝佳上手机会,丁俊晖没有把握好只拿到19分中断,几回合防守战后艾伦出现失误将母球停在了中台留下底袋红球机会,丁俊晖再次上手得到22分打丢了底库的红球又一次中断了进攻,在继续拉锯战中丁俊晖第三次上手完成超分,艾伦虽努力通过斯诺克挽回了超分局面但丁俊晖幸运的将最后一颗红球解进了底袋从而将比分扩大到了5-2。

    第八局丁俊晖先进一颗红球但没有连接到彩球,几杆防守战后艾伦回球出错将母球停在了中台附近,丁俊晖上手打出单杆61分完成超分,之后艾伦尝试做斯诺克但将最后一颗红球撞到了底袋口,丁俊晖长台打进红球后与对手握手,总比分6-2轻松晋级第二轮,将与奥沙利文和多特比赛的胜者在八强战中相遇。

    同时进行的另一场比赛由魔术师肖恩-墨菲对阵九零后小天王凯伦-威尔逊,之前双方的5次交手墨菲3胜2负稍占优势,此次相遇是两人本赛季的首次对决。一上来墨菲就打出单杆115分赢下了首局,威尔逊第二局回敬一杆68分扳平了比分,此后墨菲连胜四局并在第四局打出单杆133分以5-1领先拿到赛点,威尔逊连救两个赛点后在第九局败下阵来,最终墨菲6-3获胜晋级八强。(曳影)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