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台球新闻 > “冠中冠”首日墨菲胜丁俊晖 直言是困难的开始
  • “冠中冠”首日墨菲胜丁俊晖 直言是困难的开始

    时间:2018-11-11  来源:  作者:

    墨菲

    墨菲

    11月5日,紧随着2018斯诺克国际锦标赛的落幕,斯诺克“冠中冠”赛完美接档,在英格兰考文垂理光体育中心举行的首日比赛中,卫冕冠军肖恩·墨菲连克吉米·罗伯逊和丁俊晖,顺利进入四强。

    “冠中冠”赛是一个赛季中最受球迷喜爱的邀请赛之一,仅有过去一年中获得特定赛事冠军的球员才有幸作为种子选手受邀参赛。赛事奖金总额为37万英镑,冠军奖金为10万英镑。根据赛制,前四个比赛日每个比赛日为一个小组的单败淘汰组内对决,共有4位选手出战,经过一轮7局4胜的比赛后,两位胜出者再进行一场11局6胜的比赛,胜者锁定一个四强席位。

    肖恩·墨菲在去年的决赛中力克罗尼·奥沙利文夺得冠军,今年他在首日面对2018欧洲大师赛冠军吉米·罗伯逊,打出单杆96分、68分和76分的表现以4:2速胜,罗伯逊在拿下的两局中也打出了85分和80分的单杆。另一场首轮战在丁俊晖和2018单局限时赛冠军迈克尔·乔治乌之间展开,凭借世界排名补位入围赛事的丁俊晖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打出包括139分和85分两记破百的表现先拿赛点,并最终以4:2晋级。

    组内决赛,墨菲以79分和80分两记单杆确立2局的领先,丁俊晖随即凭借缠斗两次超分追平比分,中场休息回来又以8分险胜再拿一局,将比分反超为3:2,接下来的比赛几乎成了卫冕冠军的个人表现秀,他连续打出单杆118分、88分和110分强势拿下赛点。

    关键的第9局,丁俊晖率先上手打出单杆58分取得62分的领先优势,却在一颗简单的绿球上失手,此时台面上还剩最多75分,墨菲打出单杆65分,面对最后一颗终结比赛的黑球意外打丢,65:62,丁俊晖在冲击高难度长台时的再次失手,令墨菲收掉这颗球取得比赛胜利,并确保了25,000英镑奖金的入账。

    “和丁俊晖交手是一场艰难的比赛,他是这项赛事中最好的球员之一,下午的比赛我打得很不错,我很清楚要为这场比赛做足准备,谢天谢地我做到了。”墨菲表示,他将在半决赛对阵第四组的冠军,“我2:0领先后打丢一些球,马上就被追回来了,这样的情况下,谁都可能获胜。”

    “本赛季我还没有打出过很上佳的表现,这是个艰难的开始,你会开始迫切希望赢得一些胜利,很高兴是这样的结果。这是‘冠中冠’赛事,只有赢家才会到此参赛,所以到最后无论是谁捧杯,都不会是令人意外的结果。我已经进入了半决赛,接下来就要看其他人为这个席位如何互相厮杀了。”

    墨菲在半决赛的对手将在第二比赛日产生,第四小组要先进行的两场比赛为罗尼·奥沙利文对阵斯图尔特·宾汉姆,以及约翰·希金斯对阵瑞恩·戴。

    本文来自头条号“小牛满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