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台球新闻 > 中式台球海外办赛走进英美 英国赛不惧撞车世锦赛
  • 中式台球海外办赛走进英美 英国赛不惧撞车世锦赛

    时间:2018-11-11  来源:  作者:

    乔氏中式台球美国公开赛冠军波茨和亚军李赫文

    乔氏中式台球美国公开赛冠军波茨和亚军李赫文

    作为七届斯诺克世锦赛的冠军,亨德利的社交媒体背景图用的却是一张中式台球的图片,为什么没有选择让他名垂史册的斯诺克而选择了中式台球呢?其实很好解释,因为退役后的他如今是中式台球的代言人,是推广大使。现在,这项运动将在他的祖国英国办比赛了。

    亨德利社交媒体背景图

    亨德利社交媒体背景图

    中式台球在英国的代言人还不止亨德利一位,英式八球的世锦赛冠军加雷斯-波茨也是其中之一。波茨和斯诺克世界第一塞尔比是“连襟”关系,而塞尔比本人也曾是英式八球的世界冠军。塞尔比的妻子维基-莱顿也曾是一位英式八球的好手。

    不过英国并不是中式台球海外拓展办赛的第一站,此前乔氏已经在南非、南美等多地举办过比赛。就在上个月,乔氏中式台球美国公开赛刚落幕,波茨战胜了中国九球前国手李赫文获得冠军。

    美、英两国在世界台球版图上均有着至高的地位,一个是斯诺克的发源地,一个是花式撞球的天堂。乔氏中式台球连续在美、英两国举办顶级国际赛事,一方面这是乔氏中式台球推广至54个国家量变后的质变,另一方面也表明越来越多的外国人爱上这项中国运动。

    亨德利是在2012年退役之前和乔氏签约的,出任了中式台球运动的推广大使,当时这项运动还叫中式八球。今年开始,为了这项运动更好的展现中国文化,展现中国体育运动的风采,乔氏决定将这项运动改名为中式台球,这也和小球中心、中国台球协会一直以来对外使用的名称实现了统一。

    亨德利和波茨的相继签约让中式台球这项运动走进了很多英国人的视线中,BBC曾撰文指出中式台球是斯诺克的最大对手。如今,斯诺克运动面临着很多挑战和危机,为此掌门人赫恩尝试了很多办法,包括世界各地办赛,增加奖金,以奖金进行排名等等。与斯诺克运动相比,中式台球这项年轻的运动却在近年来焕发出了勃勃生机,也难怪英国媒体都很看好了。

    不仅英国人十分看好这项运动,在大西洋另一边的美国,中式台球也日渐成为宠儿,美国公开赛成功举办之后,美国第一家乔氏中式台球球房正在筹备开业。美国有着很浓厚的花式撞球氛围,美式9球、美式落袋很早就已经风靡,范博宁就是最出色的选手之一,而他本人也曾参加过中式台球的比赛,并且评价颇高。如今,中式台球俱乐部开到了美国,这种文化的冲击来的十分猛烈,也恰到好处。

    乔氏中式台球英国锦标赛海报

    乔氏中式台球英国锦标赛海报

    11月20日,乔氏中式台球英国锦标赛将在布里德林顿开赛,而11月19日-27日,英式八球世锦赛也将在布里德林顿举行,两项大赛同期同地举办也将极大带动台球运动在英国的开展。

    本次乔氏中式台球英国锦标赛由中式八球国际联合会ICEA和英式八球国际联合会BI联合举办,作为这项运动的管理组织,BI高度认可和尊重ICEA在全球范围内的中式台球运动管理工作。在国际奥委会旗下的台球体系内,双方将在球员资源共享、赛事互助引进等方面进行进一步合作。参加本次乔氏中式台球英国锦标赛的球员,将获得到中国参加大师赛分站赛的资格,而英式八球世锦赛的冠军将直接入围本赛季大师赛总决赛。

    乔氏还将组建一支队伍参赛,这是中式台球历史上首次以国家队的形式进行海外远征,具体的参赛名单目前尚未公布。
    (新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