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台球新闻 > 46岁斯诺克老将仍不退役只有一原因:我想拿冠军
  • 46岁斯诺克老将仍不退役只有一原因:我想拿冠军

    时间:2018-10-09  来源:  作者:

    “我还不想退,除非拿一个排名赛冠军。”现年46岁的马克·戴维斯如是说。

    老将马克·戴维斯手握多个非排名赛冠军,一度排名世界第十二(现排名第四十五)。接下来在他家门口萨塞克斯(Sussex)举办的本土系列赛英格兰公开赛是他夺冠的最好机会。

    “我1991年转职业,参加了100多个排名赛,颗粒无收,很令人失望。”黑斯廷斯战士谈到:“谁也不怨,就怪自己。因为打球我周游了世界,去了很多迷人的地方,这点我很满足。但要能在大赛中捧杯,会令我的职业生涯变得更加特殊。”

    将 于下周15号开始的英格兰公开赛,众星云集。卫冕冠军罗尼,世锦赛冠军马威,一哥塞尔比,还有特鲁姆普,希金斯,罗伯逊,墨菲,吉米·怀特悉数参赛。首场 对阵罗比·威廉姆斯(现排名第六十),他希望自己的揭幕战能安排在晚场,(结果分到了下午场)以便自己实现夺冠的梦想。

    “我女儿米莉十一岁 了,还从未现场见过我打球。大多数的比赛要么在国外,她没机会去。儿子杰克,15岁了。他几年前去伦敦看我打大师赛。在中国的比赛,我的比赛一结束我们就 打电话,他们一直支持我。这回在克劳利(Crawley)的比赛他们要能来现场助威会很不一样。我要是早场,孩子们在学校。希望我能抽到一个晚场,或者一 举打进半决赛。”

    能在家门口比赛感觉很棒。不用舟车劳顿,这回也就离我家80公里左右。我朋友们会来给我加油鼓劲儿。希望这能一直把比赛办下去。

    比“七五三杰”转职业还早一年。他征战在亨德利统治斯诺克界的九十年代,竞争激烈有目共睹。尽管近些年才老树开花,排名也较为靠后。带总体而言他对自己的成绩还算满意。对自己的成绩还算满意。

    他六红球世锦赛赢了三次(2009/2012/2013),决赛中分别战胜了马威,墨菲和尼尔·罗伯逊。2016年的元老世锦赛和2002年的本森·海吉斯锦标赛,马克也收获了冠军。

    在2013年他排进了世界前十六,那时他已经40岁了。“我不知道自己是否还有机会重返前十六。去年他是轰出满分杆年龄最大的职业选手。”

    他能啃下别人都啃不下的硬骨头,在和希金斯的交战历史中,他七战六胜。

    “我 赢他没问题。”马克开玩笑的说,“世锦赛英锦赛都赢过他。我很看重希金斯这个对手,没人比我对他的评价更高了。依我看,他和罗尼是近代斯诺克的最佳球员, 两人不分高下。但某些原因,我愿意和希金斯打,和他打我很冷静,能更能专注的比赛。我近些年最大的问题是心理上的,有时手感不好时,我很消极。如果能像每 次和希金斯打那么积极的话,我可能会收获更多的胜利。”

    本赛季出马克势头强劲,里加大师赛和保罗·亨特经典赛都打进了十六强。欧洲大师赛三十二强。他坚信自己还能成功。

    “过去两年我成绩还行,尽管我对自己的表现不是很满意。我现在找了一个新教练克里斯·亨利(Chris Henry)

    ,因为我觉得我要换思路,新视野。我感觉状态还可以,但现在一些必进球总打不进去,这趋势不好,得改。

    要问我还能打多久,一个赛季一个赛季的看吧,看能打成什么样子。”

    “我过往两年排名赛奖金也收获了12万6700镑。所有球员都应该感谢巴里·赫恩,

    我总和大家说你们看之前斯诺克什么样子,看看现在。我和家人都从斯诺克这项运动中受益,我对此感恩戴德。

    只要我还打,奖金和巴里·赫恩是激励我向前进的动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