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台球新闻 > 吕昊天率先闯进四强:后面的比赛正常打就好了
  • 吕昊天率先闯进四强:后面的比赛正常打就好了

    时间:2018-09-30  来源:  作者:

    恒大2018世界斯诺克中国锦标赛·第4轮·奥德奈尔 1∶5 吕昊天

    新快报讯 记者王敌报道 昨天下午,在恒大2018世界斯诺克中国锦标赛(下文简称:恒锦赛)第4轮的比赛中,21岁的中国小将吕昊天以5∶1大胜英国选手马丁·奥德奈尔,率先闯入此次恒锦赛的四强。赛后,吕昊天对能够跻身四强感到满意,他说:“很高兴能打到现在,后面的比赛正常打就好,输赢就不重要了。”

    奥德奈尔年长吕昊天11岁,虽然吕昊天(排名第58位)的世界排名比奥德奈尔(排名第67位)高一点,但论实战经验,吕昊天很难与奥德奈尔相提并论。此番对决,舆论还是更看好奥德奈尔晋级下一轮。

    比赛进程却令外界有所意外。从比赛一开始,吕昊天便牢牢掌控住局面,第1局以单杆102分先下一城,紧接着又拿下了第2局,第3局则是单杆124分零封奥德奈尔。很快,吕昊天便取得了3∶0的领先优势。这三局比赛加起来用时还没到50分钟,奥德奈尔几乎被完全打晕了。

    奥德奈尔直到第4局才“如梦方醒”,借着吕昊天的一次进攻“断电”扳回一城,但这也是奥德奈尔在本轮比赛中唯一拿下的一局,不仅没能打断吕昊天的火热手感,奥德奈尔自己的状态也转瞬即逝。

    第5局和第6局,吕昊天即便偶尔露出了破绽,奥德奈尔也没能在抓住机会。比赛最终以5∶1收场,吕昊天成为了本次恒锦赛上第一位进入四强的选手。

    此次恒锦赛,吕昊天的状态一路飘红。首轮比赛,吕昊天因凯伦·威尔逊的退赛不战而胜,第二轮5∶3击退乔·佩里,1/8决赛以5∶3力克墨菲。1/4决赛面对淘汰了梁文博的奥德奈尔,吕昊天则打出了近来的最佳手感。看得出来,吕昊天的状态正呈上升趋势。击败奥德奈尔后,吕昊天坦承没想到自己能够一路打进恒锦赛四强,他说:“这场的状态要比前两场好很多,尤其在进攻端打得不错。”

    这是吕昊天职业生涯中第二次打进排名赛四强,只要再赢一场,他就能创造职业生涯的成绩新高。恒锦赛半决赛,吕昊天将交手英国名将约翰·希金斯,谈到下一轮和希金斯的交手,吕昊天表示不会想太多,因为他对眼下的成绩已然十分满意,他说:“很高兴能打到现在,后面的比赛正常打就好,输赢就不重要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