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台球新闻 > 中国精英赛刘夏芝问鼎女子冠军 史天琪梦碎房山
  • 中国精英赛刘夏芝问鼎女子冠军 史天琪梦碎房山

    时间:2018-09-04  来源:  作者:

    刘夏芝问鼎女子冠军

    刘夏芝问鼎女子冠军

    中国台球协会官网讯 当比分定格在11-4,2018CBSA中式台球中国精英赛女子组比赛全部结束,来自江苏的刘夏芝在决赛中战胜史天琪,成功问鼎赛事冠军。第五次杀入排名赛决赛的史天琪,收获了她第五座亚军奖杯。

    中式台球中国精英赛是本赛季女子第二站排名赛,今年7月在北京大兴举办的中国公开赛中,小将史天琪一路杀入决赛,最终负于世锦赛冠军陈思明,获得亚军。本站,史天琪再次闯进决赛,她的对手是现CBSA中式台球排名第27位的江苏选手刘夏芝。

    以本站一号种子选手出战的史天琪,在双败淘汰赛阶段两战全胜顺利晋级。进入单败赛后,史天琪先后大比分战胜齐赫和刘迪,与潘蓝天会师在半决赛。这场半决赛,史天琪大部分时间处于落后状态,比赛后程小将将比分追平并反超,在最终的决胜局,史天琪力挽狂澜,完成了绝杀好戏,最终拿到了决赛入场券。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史天琪第五次闯入中式台球排名赛的决赛,但她却从未染指过冠军奖杯。本次史天琪能否圆梦排名赛,也是大家关注的焦点。

    来自江苏的刘夏芝师从国家队顾问施明,是活跃在中式台球及美式9球赛场的一员实力战将。本站,双败赛首轮刘夏芝遭到朱曙明的绝杀早早进入败部,“出师不利”的刘夏芝在败部经历了两连胜后,最终有惊无险的突围成功,晋级女子16强。

    单败赛阶段,刘夏芝先是9-3战胜了现CBSA排名第7位的丛景,此后又挑翻排名第3位的唐春晓。在与国家队教练张凯爱徒王天意对决的半决赛中,刘夏芝9-7力克对手,站在了决赛赛场上。

    下午2点,决赛正式开始,比赛采用21局11胜制。首局刘夏芝进攻未果,史天琪趁机上手完成清台取得开门红,不过很快刘夏芝在第二局便扳回了比分。第三局,史天琪的走位失误让刘夏芝抓住机会并反超比分。

    此后一段时间,双方基本失误增多,比赛节奏也因此变得拖沓。第六局,3-2领先的刘夏芝在击打8号球中袋时失误,可遗憾的是史天琪并未抓住机会扳平比分,中场休息前,比分定格在4-2,刘夏芝保持领先。

    短暂休息的时间并没有帮助史天琪调整心态和状态,而刘夏芝则继续保持着连胜的战绩,十一局过后,刘夏芝将比分优势扩大到9-2。在本场第二个中场休息前的最后一局,史天琪终于完成了清台,将比分追至3-9。

    第十三局,史天琪在倒计时中跳球成功,为自己博得了击打8号球的机会,关键时刻,失误再次让史天琪失去了主动权。10-3,刘夏芝拿到赛点。

    重压之下,史天琪在第十四局完成清台,艰难的挽回一个赛点。第十五局,胜券在握的刘夏芝反角将目标球打进并将台面难度简化,最终这位来自江苏的女将打进8号球,以11-4的比分战胜第五次杀入决赛的史天琪,问鼎本站冠军。(中国台球协会 小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