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台球新闻 > 运动健儿屡创佳绩 完善机制让中国制造成中国骄傲
  • 运动健儿屡创佳绩 完善机制让中国制造成中国骄傲

    时间:2018-08-28  来源:  作者:

    IBSF世界青年斯诺克锦标赛中国战绩颇丰

    IBSF世界青年斯诺克锦标赛中国战绩颇丰

    中国台球协会官网讯 在刚刚落幕的2018 IBSF世界青年斯诺克锦标赛中,湖南选手贺国强夺男子U18组冠军并在比赛中打出单杆147分,男子U21组决赛,吴宜泽在1-4落后的情况下连赢5局逆转泰国新星彭萨坤夺冠,让赛场上两次响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本届世青赛共设有男子U18、男子U21和女子U21三个组别,吸引了来自全球近百位青年才俊,其中包括英格兰、爱尔兰、印度、泰国等国家和地区的高手。中国共派出17名选手参加全部组别比赛,在为期9天的比赛中,中国健儿奋勇拼搏,共摘得两金两银三铜奖牌,成为最大的赢家。

    “如果比赛中遇到中国选手,你们可要小心了。”爱尔兰教练对他的队员们说。虽然本土作战中国选手具有一定的优势,但竞技体育中,实力才是“硬指标”。这一点,在赛后官方技术统计中亦可印证。

    男子U18组别的单杆排行榜上,中国选手共献7杆破百,其中贺国强以单杆136分雄踞榜首,单杆榜前6名中有5名是我国选手。进入男子U21组别后,贺国强轰单杆147分成为世青赛历史上的中国第一人,在单杆榜上,中国选手共打出11杆破百,占据前10中的半壁江山。

    中国选手在世青赛的优异表现绝非偶然。在这项创办于1987年的国际赛事历史上,来自香港的傅家俊在1997年登顶后,丁俊晖、梁文博、吕昊天、鲁宁、徐思、范争一、吴宜泽先后夺冠,成为仅次于英格兰(第一次夺冠1987年,最后一次夺冠2010年)获得冠军第二多的国家。尤其是近几年,7届世青赛中国包揽了其中5座冠军奖杯(U21)。

    近年,在国家体育总局以及中国台球协会的大力推动下,中国台球青少年选手培养、选拔机制日益完善。从中国青少年斯诺克系列赛,到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不同级别的赛事给选手提供了交流、锻炼的平台。在中青赛表现突出的选手还将获得世界职业赛外卡,让年轻选手得到了与世界顶尖职业选手同台竞技的机会。

    在形成了不同等级赛事的互联后,中国的台球人才选拔、梯队建设机制得到完善。选手在国内各类赛事中得到了充分的锻炼,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后,小将们投入到更高级别的赛事中竞争,为国争光。他们在世界舞台优秀成绩,让“中国制造”成为“中国骄傲”。(中国台球协会 小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