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排球新闻 > 苏媒:江苏女排冲冠难度有点大 张常宁腿伤成关键
  • 苏媒:江苏女排冲冠难度有点大 张常宁腿伤成关键

    时间:2018-11-17  来源:  作者:

    江苏女排

    江苏女排

    第二阶段比赛将于本月24日开打。目前,以江苏实力,本赛季冲冠难度有点大,能否进入半决赛,除了队长张常宁的伤势外,年轻队员的表现也尤为重要。

    南报网讯2018—2019赛季中国女排排球超级联赛第一阶段的比赛已经全部结束,江苏女排携手辽宁女排、恒大女排、天津女排、山东女排、北汽女排、上海女排和福建女排晋级8强。第二阶段比赛将于本月24日开打。目前,以江苏实力,本赛季冲冠难度有点大,能否进入半决赛,除了队长张常宁的伤势外,年轻队员的表现也尤为重要。

    第一阶段赛制致不少强队出线后“放水”

    本赛季中国女排联赛新赛制引发了巨大争议,其中遭遇吐糟最多的是第一阶段的比赛变成赛会制,而且成绩又不带入到第二阶段,所以每一个俱乐部都希望能够尽早出线,保存体力。而由于成绩不影响第二阶段,所以每一个出线球队拿到8强席位后,就开始练兵,完全不在乎比赛的胜负,出现了很多影响小组排名或者“鸡肋”的比赛。

    比如A组的天津女排,取得了4连胜提前2轮出线。此时,被天津女排击败的八一、辽宁、河南与四川女排有些“无力吐槽”,因为她们在挑战卫冕冠军的时候,对手可是全力出击,结果无一例外全部输了,而山东以及恒大女排在对决天津女排的时候,对手已经出线了,天津女排几乎是白送给山东以及恒大女排3分。江苏女排所处的B组,上海与江苏女排在提前出线的局势下,开始全面练兵,结果输给了也已经出线的北京,北京女排轻松拿下小组第一。

    所以,各支球队在小组赛的排名并不能完全代表她们的实力。进入第二阶段,赛制为主客场循环制,各支队伍将真刀真枪地拼抢起来。

    张常宁的腿伤影响江苏女排晋级之路

    从第一阶段的数据来看,总得分102分的龚翔宇和总得分91分的张常宁仍是江苏女排的大梁。

    亮相世锦赛以来,张常宁左腿上的护具如同一副铠甲。这副由钛纤维制造的护具能有效防止她在比赛中因为过度左右撇动膝关节所导致的二次伤害。“腿上有这样一个东西,自然是不舒服也不习惯的。”张常宁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在好多了,基本上脑子里如果不想的话,也不太会觉得它的存在了。”张常宁还笑言,自己是“钢铁侠”。

    主力球员的状态将直接影响球队的战绩,在第一阶段的比赛中,提前出线的江苏女排还可以让张常宁轮休,到了第二阶段,场场事关晋级,届时张常宁的腿伤能否顶得住,将直接影响江苏女排的晋级之路。当然,从长远看,江苏女排也不应该太在乎一次联赛的得失,毕竟一名优秀运动员的成长来之不易,年轻的张常宁需要有更长的运动寿命来为中国女排征战国际赛场。

    年轻球员能否掀起风暴至关重要

    江苏女排近年来为国家队输送了不少优秀的人才,包括现役国手张常宁和龚翔宇。如今,虽然江苏女排的几员大将惠若琪、陈展、姜倩雯等纷纷退役,但也冒出了不少90后年轻球员。如今在江苏女排中,年龄最小的只有17岁,最大的不超过24岁,由于颜值颇高,被外界称为“美少女天团”。

    从第一阶段的数据来看,除了龚翔宇和张常宁,19岁的周馨忆的表现也不俗,她以出战21局57分的总得分,紧随两位师姐之后。不过另外两位年轻队员杨雯锦和徐璐瑶的表现则没有那么亮眼。

    在第二阶段的比赛中,江苏女排能否冲进半决赛,除了依赖张常宁和龚翔宇的正常发挥外,年轻小将能否掀起青春风暴也显得至关重要。

    (南京日报:朱彦 )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