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排球新闻 > 女排精英赛传统强队均出线 八一浙江让人一篇叹息
  • 女排精英赛传统强队均出线 八一浙江让人一篇叹息

    时间:2018-11-15  来源:  作者:

    八一无缘八强

    八一无缘八强

    2018-2019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第一阶段(精英赛)昨日落幕,A、B两个小组跻身八强的队伍也随之全部产生,分别是A组的天津女排以及辽宁队、广东队、山东队,还有B组的北京队、上海队、江苏队和福建队,而八一队、浙江队、河南队、四川队、云南队和河北队将角逐9至14名排位赛。从第一阶段比赛过程和结果来看,本赛季女排联赛有意外,也有惊喜。

    传统强队均出线

    赛制的改革也引发了联赛新的竞争形态,第一阶段从主客场双循环改为赛会制的单循环,而且比赛成绩不带入第二阶段,这也令许多比赛的结果变得难以预料。A组的天津队和B组的上海队都是以开赛四连胜的战绩提前两轮晋级八强,随后两轮比赛便以锻炼队伍为主要目的。引入三外援的北京队取得了六战全胜的骄人战绩,刘晓彤、曾春蕾两位国手也展示出上佳的竞技状态。张常宁领衔的江苏队以及丁霞坐镇的辽宁队也都顺利入围八强,这两支传统强队的晋级之路虽然遇到一些波折,但最终的结果还是有惊无险。

    新锐之师险突围

    依靠联赛扩军才重回联赛舞台的广东队本赛季继续引入了高水平外援,虽然巴西接应二传手坦达拉在倒数第二轮比赛中受伤,但是球队还是依靠末轮横扫山东队而连续第二个赛季跻身八强。而山东队也是在倒数第二轮中击败了以年轻队员主打的天津队,才一举锁定了八强席位。以宋美丽等球员为根基,加上孙杰、钱靖雯、杨涵玉等新人补充,山东队的竞争力呈现出上升趋势。福建队本赛季的表现也值得关注,虽然没有高水平的外援和内援引入,但是准国手郑益昕的爆发却给球队带来了质变,司职副攻的她不仅有前排的快球,还有后排的一传和后攻,每场比赛得分都在30分左右,也帮助福建队连续击败浙江队、云南队和河北队,最终以B组第四名身份跻身八强。

    两队命运引叹息

    本赛季第一阶段,无缘八强的六支队伍情况各有不同。河南队虽然引入双外援,但国内球员水平不足还是令球队缺少竞争力。四川队、河北队、云南队缺少资金支持和优秀新人,依然难以与八强队伍抗衡。而八一队和浙江队的出局,不免引发外界的一片叹息。

    八一队坐拥国手袁心玥、高意,刘晏含、王云蕗、黄柳燕也都是曾经的国手,只有二传和接应位置稍显薄弱。而且同样是4胜2负的战绩,只是11个积分相比天津队、广东队和山东队少了1分,比A组头名辽宁队也仅少了2分,最终遗憾地排名A组第五名而无缘八强。浙江队本赛季迎来了新主帅王贺兵,但是球队却面临新老交替的难题,杨舟因伤休战,李静也状态不佳,大批新人缺少联赛经验,最终也以2胜4负排名B组第五名而无缘八强。

    第一阶段战罢,可以说八一队和浙江队的出局令人感到意外,而福建队、广东队的表现则令人眼前一亮。卫冕冠军天津队除了李盈莹继续奉献稳定的发挥外,外援克兰切维奇的综合能力也得到了外界的一致好评。第二阶段八强战已经确定在本月24日拉开战幕,赛制重回主客场双循环也会激发八强队伍更加旺盛的斗志,比赛也一定会更加精彩。而由于临时引入王梦洁、杨涵玉、刘晏含、任凯懿和曾春蕾的浙江队,将于12月4日至9日在浙江绍兴参加女排世俱杯赛,女排联赛第二阶段9至14名排位赛将于12月18日展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