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排球新闻 > 李盈莹:我在场上更加霸气了 需要站出来承担责任
  • 李盈莹:我在场上更加霸气了 需要站出来承担责任

    时间:2018-11-13  来源:  作者:

    李盈莹

    李盈莹

    北京时间11月11日,2018-2019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精英赛第一阶段(鲅鱼圈赛区)第4轮角逐在辽宁营口结束。此前三连胜的天津女排与同样保持不败的八一女排展开强强对话,经过四局比拼,卫冕冠军天津队以3:1的比分取得胜利,喜迎四连胜,四局比分分别为25:20、23:25、25:22和25:15。

    此役,天津女延续了此前三场比赛的首发,主攻李盈莹、科舍维奇,副攻王媛媛、李雅楠,接应杨艺,二传姚迪以及双自由人孟子璇、刘立雯。本场比赛,李盈莹砍下35分连续第四场比赛荣膺得分王,其他球员中,塞尔维亚外援科舍维奇14分、杨艺和王媛媛均斩获4分、李雅楠3分。

    比赛回顾:

    首局比赛,天津队凭借着强势开局早早确立了领先优势,尽管八一队一度将比分追至18:16,依旧难招架李盈莹的强攻,终以天津女排25-20先下一城。

    第二局比赛一开始,双方你来我往互有攻守,中局阶段天津队以17:12领先,但八一队后程发力,随着袁心玥3号位扣球命中,八一25:23险胜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中,八一队凭借第二轮积攒下来的士气,开始发起猛攻,天津队的失误也开始多了起来,一波6:0的小高潮,八一取得了12:8的4分优势。看到队员们心态有些失衡,天津女排主帅陈友泉果断请求暂停,重整旗鼓后天津队连续发动快攻,最终以25:22拿下第三局,大比分2:1再次领先。

    第四局,天津女排乘胜追击,前半局16:12领先。后半局,八一难有翻盘机会,一路领先的天津凭借杨艺的发球24:15夺下赛点。科舍维奇强攻反击一锤定音,天津25:15锁定胜局,3:1打破了八一的不败金身。

    赛后声音:

    战胜八一队后,天津女排斩获四连胜,成为A组中第一支提前闯入八强的球队。在谈到如何战胜迄今为止最强劲对手时,天津队主帅陈友泉表示:“球队的准备非常充分,我认为八一队是这个组最强的对手,所以赛前告诉大家不要考虑结果,一定要跟对手在场上拼出来。利用拦网和后排防守去抑制对方的主攻,给自己的反击创造机会。”

    相比于前三场比赛,本场对阵八一队,天津女排在进攻端发生了一些变化。“我赛前跟姚笛讲,一定要保证李盈莹这个点,只要能把球传舒服了,她的威力就能完全展现出来。”获得四连胜,意味着天津女排提前两轮进入第二阶段,对于是否会在后面的比赛调整出场阵容,陈友泉说道,“如果条件允许,会派年轻队员多打一打的,她们得到充分锻炼,球队才能良好地成长。”

    拿下了全场最高的35分,李盈莹直言比赛打得并不轻松,尤其是对方阵中有很多国家队的队友:“我们之间太熟悉了,所以一开始我打的直线比较多。后来我们发现在拦防方面很困难,所以就采取拼发球的战术,尽量让对方多打调整球。”此外,李盈莹还说到了自己与上赛季的不同,“上赛季得分后,我会非常开心。现在我在场上更加霸气了,因为得分后的心态不一样了,我觉得我需要站出来承担一些责任。”

    根据赛程,北京时间11月12日下午16点整,天津女排将迎来本组的另外一个劲敌广东恒大。(津云新闻记者 袁晓辰发自鲅鱼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