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新闻 > 排球新闻 > 男排主帅劳尔:世联赛程紧庆幸无伤病 盼取好成绩
  • 男排主帅劳尔:世联赛程紧庆幸无伤病 盼取好成绩

    时间:2018-06-22  来源:  作者:

    劳尔

    劳尔

    江门日报讯(文/图记者/谌磊) 2018世界排球联赛江门站女子组比赛完美收官后,男子组比赛将于明天至24日举行,中国男排明天迎战日本队。昨日下午,记者对中国男排进行采访。

    据了解,男子组比赛分别由中国、加拿大、日本、塞尔维亚四支国家队参赛。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中国排球之乡”的台山,深厚的排球文化底蕴,成为我国“排球苗子”的成长沃土,此次中国男排队员中就有一位“台山仔”——陈嘉杰。作为在江门成长起来的排球“国手”,陈嘉杰在中国男排担任“自由人”角色。

    “陈嘉杰是从我市走出去的一名非常优秀的排球运动员。性格上的优点对嘉杰的排球之路起了很大的促进作用。过去多次代表台山市、江门市、广东省参加比赛之后,都会收到来自团队的良好反馈,说嘉杰是团队里的得力助手,也是团队的开心果。”台山市排球协会会长、台山排球运动学校校长李惠豹说,“开朗、善良、机灵、不怕苦、坚持”是李惠豹对陈嘉杰的评价。

    错过了女排赛事的球迷们,一定不想再错过男排赛事。其中,中国男排备受球迷关注。据了解,中国男排素以全面快速多变的战术风格著称,进入21世纪,周建安教练带领中国男排征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并最终获得第五名,取得历史性突破。2017年4月24日,排协公布中国男排新周期的集训名单,阿根廷人劳尔·洛萨诺出任主教练,这是中国男排首位外籍主教练。2017年6月18日,中国男排夺得世界男排联赛昆山站冠军,这也是洛萨诺执教中国男排获得的首个冠军。2017年8月14日举行的2018年世界男排锦标赛亚洲区资格赛中,中国男排战胜韩国队,提前一轮获得2018年世锦赛的参赛资格。

    赛程安排

    6月22日加拿大VS塞尔维亚(16:00)中国VS日本(19:30)

    6月23日日本VS塞尔维亚(16:00)中国VS加拿大(19:30)

    6月24日日本VS加拿大(16:00)中国VS塞尔维亚(19:30)

    中国男排主教练劳尔·洛萨诺:

    希望团队继续进步

    这是我第一次来到江门,对江门印象很好,体育场馆设施非常齐全,非常完善。从赛事接待和场馆设施来看,体育馆本身条件很好,它不算很大,但条件都配备齐全,训练馆的设施也非常齐全。不同的队伍能在不同时间共同训练。这里提供的优越条件是我们之前没有见过的,非常好。

    这次出来比赛,世界男排联赛我们已经进行了12场,加上之前在拉美进行了7场,7周之内进行了19场比赛,这个数量很大。我们能做的就是尽量照顾好队员,使他们不要出现伤病。这周我们还调了一名新队员进来。世界男排联赛和赛会制的比赛不一样,赛会制主要在一个国家进行,但此次世排联赛,我们到了美洲、欧洲,又回到亚洲进行比赛,赛程十分紧张。但很幸运的是,到目前,我们没有队员出现伤病的情况,希望我们的团队继续进步。

    我们要两方面看,一方面争取成绩,另一方面自己也要进步。以田径比赛为例,要拿奖牌是很难的一件事,只能自己跟自己的纪录比,争取更好的成绩。

    “台山仔”陈嘉杰:

    把最好的一面展示给父老乡亲

    这次回到自己家乡打比赛,非常激动,非常开心!能够在父老乡亲面前展示自己的技术,只要有机会我就会全力以赴把最好的一面展示给父老乡亲。之前我就非常期待这次比赛,能参加这次比赛感觉也不一样,因为我就是江门人,非常想回到家乡比赛。

    以前家乡很少举行大型赛事,这次世排联赛江门站在家乡举办,应该是我见过的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一次赛事。这次看到家乡的体育场馆设施建得非常好,我的教练对此评价非常高,我也很自豪。

    家乡的青少年排球运动,一定要注重基础训练,把基础练扎实,就像一栋房子的地基一定要打好。

    中国男排队长季道帅:

    来到江门很震撼

    我是第一次来到江门,从赛事接待和场馆设施来看,是我们参加这么多次比赛中见到最好的一次,来到江门感觉很震撼。没来江门之前,我就听说这里的排球氛围特别好,有“排球之乡”的美称。

    我今年开始担任队长,无论在场上场下都要替整个队伍着想,很多教练不方便说的,我会帮他做工作。作为老队员,要起带头作用,团结大家。这次世排联赛中,我们前面已经历了四站比赛,大家也在慢慢找到配合的感觉。现在的中国男排虽然没有中国女排那么辉煌,但是比起以往进步很大。

    希望排球之乡江门的广大球迷朋友多来支持我们,为中国男排加油。

    (谌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